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绿城无奈喊出高周转:要求倾尽一切努力获得预售许可

  但在今年6月曝出的安全事故问题无疑给碧桂园蒙上了一层“阴影”,由此高周转带来的“并发症”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泰禾在与投资者交流时曾强调,“高周转是公司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但公司的高周转不是以降价、降低产品品质和赶工期来实现的,而是通过提高经营决策和管理效率实现的,施工质量和产品品质必须得到保障”。严跃进则表示,高周转的模式要警惕单纯的规模至上思路。企业在积极进取的同时还需避免“大跃进”。例如盲目定指标、压缩工期,制定奖惩刺激销售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尤其是对于产品质量和品质风险的控制。

  下半年现金为王恐将继续

  在目前融资环境持续收紧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高周转,由此体现出了当下现金为王,现金对于房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现金为王也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一个信号,即很多房企对于下半年是悲观的,预计下半年现金为王仍将继续。”严跃进如是说。

  除了融资难导致房企开始加速回笼资金之外,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地价、房价的价差较小,土地款可以后付、资金成本比较高等因素也是房企开始高周转的原因。“因为在三四线城市房价涨的幅度远远抵不上资金成本带给房企的压力。”张大伟表示。

  在今年上半年政策传言不断,诸如,各地政府加码限购力度、棚改资金收紧、银根收紧等都使得上半年的房企市场变得格外紧张。而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也对房地产销售进行收紧,如果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推动减弱,三四线城市是否能够继续保持房企高周转模式的运行则需要进一步观察。由此市场上传出了房企高周转模式恐将遭遇“堰塞湖”,对此,张大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不会存在高周转的“堰塞湖”现象,对于企业来说高周转只是要快销售、快回款,单位时间内减少投资收益的周期。

  另外,严跃进指出,出于回款目标、资金兑付的压力,预计部分房企下半年会主动进行降价销售策略。在高负债、现金流紧张的情形下,绿城此次推高周转策略,不排除未来也会出现各类新的降价销售或促销的做法。因为手握现金比较充裕的房企在下半年一些潜在的收并购及拿地机会面前,将会更为主动。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绿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