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刘良救火国金汽车 苏金河能否脱困待考

  继原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公布前往加盟长城汽车之后,观致的原CEO刘良也随之宣布了下一站—加盟山东国金汽车出任联合创始人。对于2016年已经成立的国金汽车而言,此时来了一位联合创始人,显然是一次非常规的人事行为。

  如果不是刘良的加盟,国金汽车或许依然会湮没在海量的新造车品牌当中。作为一家2016年1月就成立的新能源新品牌,国金汽车的知名度并不算高,反而是它的董事长苏金河此前因众泰汽车而名噪一时。时代周报记者询问刘良选择加盟国金的缘由,对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有接近国金的内部人士对此表示,目前公司正处于艰难的时期,研究院的部分中层都已离职,此前售出的产品也因质量问题被客户投诉正在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久未露面的苏金河上一次出现在公众眼前,还是早前的那场离职众泰长沙总经理而掀起的风波。一直看好新能源市场的苏金河如今邀请刘良加盟,并许以联合创始人身份,或许折射出国金汽车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外力协助。

  刘良加盟

  今年2月9日,从观致汽车CEO的职位上宣布正式离职的刘良,其新东家一直未有公布。

  直到近日,随着宁述勇正式宣布从观致离职,并公布新加盟长城消息的公布,刘良的新去处也随之浮出水面。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刘良已经加盟了山东国金汽车,并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出任总裁一职。

  对此,有国金汽车汽车内部的人士表示确实如此,目前刘良已经全面主持工作。

  资料显示,刘良系美籍华人,于日本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加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后转入伟世通公司,先后担任不同领域的管理岗位;加入观致汽车之前,他在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和控制系统供应商威伯科集团工作,并历任亚太区总裁及全球总裁。

  因此,有丰富商用车经验的刘良,对于国金汽车而言,是一个需求对口的海归高管人选。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有着近30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的刘良博士加盟国金汽车,或许是一直属于三线阵营的国金汽车和苏金河都急需的金字招牌。因此,才会给予其联合创始人的身份,而不是一般职业经理人最高的CEO身份。

  据悉,刘良在观致汽车任职的17个月时间里,从企业战略调整、运营体系优化、降低成本、品牌重塑、渠道拓展、产品更新换代等多个方面对观致进行了调整。

  虽然观致的表现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但是刘良在最后离职之时依然认为,这是观致汽车的“上甘岭”战役。

  对于刘良的此次加盟,国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苏金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予高度评价:“刘良先生是中国汽车界的重量级人物,他的加入将为国金汽车注入强劲动力,势必加速国金汽车布局新能源全球战略的各项进展。”

  曲折转型新能源

  2016年1月才成立的国金汽车,是这一波新能源新造车势力品牌当中的其中一员,其最大影响力来自于创始人兼董事长苏金河。

  目前业内对于各自新造车势力的排名基本以融资规模来排名,但事实上,新造车势力的最大影响力也基本都是源于各自创始人。在这一点上,国金汽车也依然排不上前列。

  相较而言,苏金河在汽车行业的名气远不如贾跃亭、李想、李斌们,但是对于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苏金河无疑又是成功的。

  作为类似杨嵩一样的跨界型营销人才,苏金河的履历也极富传奇色彩。

  2012年,作为众泰汽车湖南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众泰”)总经理,苏金河极力推动长沙众泰的“新能源转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金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