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有赞零售入局AI导购,发布门店「智能导购」产品

  新零售发展如火如荼,无论品牌连锁还是个体商家都在向全渠道一体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近日各路风口纷纷瞄准了新零售变革中“人”的部分,从导购机器人到钉钉联合手淘推出的AI导购,都在从不同角度切入,以求提升人效、推进一线导购向智能化发展。

  据悉知名零售科技SaaS公司有赞推出新功能——“智能导购”,这项被称为新零售“杀手锏”的功能将颠覆传统门店导购方式,解决当下导购人效低、业绩统计难、销售线索匮乏等诸多难题,让每个门店商家都能快速完成导购智能化升级。

  传统门店导购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作为门店经营关键一环,导购员连接商品与客户,直接影响购买转化。

  过去,门店导购只能等客上门,客源单一。导购过程仅凭观察和简单询问,很难全面了解客户真实喜好,销售线索单一直接导致转化低下。同时伴随移动互联网发展和电商兴起,线下、线上营销割裂,客户更倾向“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导购员往往费劲口舌却拿不到提成,积极性越来越低,甚至对线上营销抱有“敌意”。

  对于商家而言,服务标准模糊、导购业绩难以跟踪,绩效依赖人工统计,无法做到及时有效。同时导购人员流动大,员工一旦离职,客户资料也随之流失,诸多难题也成为阻碍业绩提升的绊脚石。

  任务提成透明一体化,全面提升导购积极性

  目前有赞零售“智能导购”已实现导购任务分派、业绩追踪、业绩排行、线上导购业绩计入提成等功能。门店老板拿起手机就能向员工分派“今日导购任务”,同步跟踪导购业绩和完成进度。导购员也可随时查看本月销售目标、待办任务及到手的提成金额。同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经营,导购在线推销商品、客户网上下单也能计入提成,将人力从门店解放出来,进一步提升导购积极性。

  “导购销售雷达”精准捕捉线索,“导购名片”助力社群拓客

  下一步有赞零售将在“智能导购”上持续发力,通过“导购销售雷达”、“导购销售雷达”、“导购销售雷达”和“导购CRM”等一套组合打法全面武装门店导购,让导购员也能有千里眼和顺风耳。

  “导购销售雷达”智能追踪消费行为,客户喜好一目了然。过去导购员推销凭经验、靠感觉,如今在“导购销售雷达”上可以清楚看到客户看过什么、买过什么、喜欢什么...客户画像更精准,导购员就能有的放矢,进一步提升销售转化。

  “导购名片”帮助导购员在社群拓客引流,不放过每一个潜在客户。打通企业微信,每个导购都能拥有定制导购名片,利用导购名片到各大社群拓客引流,粉丝点击名片可看到导购员推送的历史动态,如热销商品、选品建议、公司动态等。同时系统会自动收集名片浏览信息,包括社群里哪些人看过你、哪些人收藏了你的名片等。导购员收到反馈后,就可以主动出击建联,即使不是微信好友导购也能和这些潜在客户取得联系。

  “智能客户画像”让你更懂客户,“导购CRM”避免客资流失

  客户资料留存对于每个门店商家都是重要资产。有赞零售“智能导购”通过追踪客户的浏览路径、消费记录、个人喜好、联系方式、服务日志等信息,针对每个客户形成一幅完整的“智能客户画像”,帮助导购员精准决策。同时为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客资流失问题,有赞零售推出“导购CRM”统一保管客户资料,即使员工离职,相关资料也能快速移交至其它员工,商家再也不用担心客资流失问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