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探路互联网+回收 中邮速递易发力绿色循环经济

  长期以来,人们对绿色循环经济的认识停留在人工回收废品阶段,很少有人能够认识到,循环经济的含义的还包含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等方面。随着科技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人对循环经济的认知正在改观。中邮速递易上线智能快递柜的寄件功能,推出兼具物流两端的智能信报箱,中邮速递易在绿色循环经济上成功探索,将进一步促进物流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智能快递柜更“聪明” 收件寄件两不误

  目前,人类的经济活动实践使得循环经济的内涵不断丰富,也给传统意义上的废品回收赋予了新的意义。有人把移动互联网和回收相结合,有人也利用物联网将回收观念渗透到大众中。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则给了回收更多的想象空间。6月15日,全国大中小城市智能快递柜上线寄件功能。这意味着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凭借功能的丰富和扩大化,在物流两端尤其是寄件端再布下了重要一子,进一步解决了当前物流两端的痛点!

图: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上线寄件功能 助力循环经济

  与此同时,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也将发力循环经济,成为用户交付需要被回收的手机/平板/笔记本等电子产品的重要端口。也就是说如果用户想要卖手机,将已经完成估价的手机存放进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中,即完成了产品的回收交付。

  相较于传统的回收方式,利用互联网+回收新模式,中邮速递易打破了传统上门回收或定点回收方式的局限性,让用户交付回收产品的方式更加便捷。而且通过智能快递柜,不仅实现了深入生活场景的需要,还给予了用户一定的个人空间和隐私保护,这种便捷安心的服务模式,将加速用户回收习惯的形成,从而带动整个绿色循环经济产业的繁荣。

  寄件不止快递柜 身边的智能信报箱也有大作用!

  为了更好地达到便民效果,中邮速递易携手中国邮政对传统小区的信报箱进行升级改造。如今的信报箱摇身一变成为智能信报箱,兼具物流两端的收寄功能。据介绍,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集收寄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在提高传统信报箱的使用率的同时,也以集约化配送方式解决最先和最后10米的配送难题,不但可以帮快递业节省成本,而且也方便用户随时提取,成为了社区服务最为经济有效的方式,因其兼有传统信报箱的作用,更是满足了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等多重功效。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场景、落地成本上的优势,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还兼具寄件功能,形成了正向物流和逆向物流闭环。据了解,消费者通过电话叫快递员上门取件或用户自己去快递公司的所在地发快递是目前主流寄件方式,而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则针对此痛点,让“随时寄”成为了可能,为互联网+回收的模式提供可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第二研究室主任周宏春认为,移动互联网解决了回收领域长期以来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一是居民找不到回收站,二是回收价格不透明。透明化、标准化的管理,例如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严格执行标准流程等能够让居民在卖废旧物品时更为安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