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网红小龙虾是否可以尽情享用 来挖挖小龙虾前世今生

  网红小龙虾,是否可以尽情享用?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从手臂夹出一条又一条白色虫子的视频,视频中还配有“常吃小龙虾的结果”文字。而真相是,网传视频实际为国外一名年轻女子赴中南美洲进行生态工作,遭到马蝇叮咬手臂,蛆虫寄生皮肤内,医护人员从其手臂中夹出白色蛆虫事件,并非吃小龙虾所导致。谣传虽是谣传,但是小龙虾曾经带给人们另外的“伤害”,至今仍然让人难以忘却。

  曾有专家表示,小龙虾体内确有寄生虫,但只要烹饪方式得当,寄生虫可以被杀死,所以,煮熟的小龙虾可放心食用。那么,小龙虾这种国人的“网红”食品如何能够尽情食用呢?来,认识一下小龙虾的“全貌”有助于得出正确的结论。

  深挖小龙虾的前世今生

  小龙虾也称克氏原螯虾、红螯虾和淡水小龙虾。小龙虾是食客们一年四季喜爱的食物,尤其是随着今年夏季的来临和足球世界杯转播时间适逢夜间,夜宵界“网红”小龙虾再一次全面上线。“网红”小龙虾到底有多红?君不见,小龙虾如今成为夜宵的主角。众多食客总会在夜晚时分来一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再配上啤酒,堪称“完美”组合。如今,线上线下的小龙虾商家数量正以疯狂的速度生长。有关人士爆料:叫卖小龙虾的商户是“串串香”的两倍,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肯德基在中国门店的三倍。

  小龙虾原本不是中国的特产,它的英文名叫Louisiana crawfish,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它老家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1927年,日本引入了第一个小龙虾,目的是充作牛蛙的饲料。大约两年后,被引入中国。后来,吃小龙虾之风在国内逐渐蔓延,到后来成了全民食品。可见,小龙虾“洋为中用”力度之大。

  可是,对于这种美味佳肴,曾经在人们心里埋下过阴霾,这是因为小龙虾引发过致命病症,其中最主要的有横纹肌溶解症。不过,在痛定思痛之后,小龙虾重新受到食客们的青睐。

  这是一件发生在8年前的事情,虽然时过境迁,但是旧闻新解对当今还是有相当大指导意义的。

  2010年7月盛夏,江苏南京鼓楼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急诊科里的医生,遇到了一件怪事,他们陆续十几天,每天都会遇到同样症状的病人。患者纷纷向医生表示,自己为尿出类似于“酱油”颜色的小便担心。医生们检查后发现,这些人的肾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而且肌肉也出现了酸、疼的现象。究其原因:这些病人在发病前,全都吃过小龙虾。临床上把上述情况称作横纹肌溶解症,一旦患上此病,病人身上最主要的两种肌肉:骨骼肌和心肌,会被病毒破坏,从而导致代谢紊乱,严重者会引发急性肾衰竭,尿色呈酱油色。

  吃小龙虾为什么会引发横纹肌溶解症呢?“制造”麻烦的是小龙虾里含有的肺吸虫。一般来讲,小龙虾和蟹这类动物都携带肺吸虫,小龙虾里的肺吸虫,容易造成“横纹肌溶解症”。所以,吃小龙虾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保证食品安全。但是,很多小龙虾卖店用烤、炒或者腌的方法制作成品,并不能保证将肺吸虫的幼虫杀死。

  小龙虾的另一宗害人之“罪”

  除了小龙虾在加工过程中的原因,没能杀死肺吸虫对人体健康导致危害,商家人为造成的因素也不能忽视。能够让人们唤醒记忆深处小龙虾的另一宗“害人”之“罪”是:“洗虾粉”事件。

2页 [1] [2] 下一页 

小龙虾线上线下冷热不均 世界杯下半场该怎么玩?

合肥食药监部门发布夏季小龙虾消费提示 直尾巴小龙虾不能吃

3年价格涨幅290% 小龙虾“踢”进世界杯开拓国际市场

小龙虾近三年价涨290%,多家上市公司分享盛宴

小龙虾成世界杯夜宵“扛把子” 吃到盱眙龙虾的概率仅3%

搜索更多: 小龙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