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南农商行一经理被指勾结他人骗贷千万 上市遇风波

江苏江南农商行总部大楼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郑鸣之 图

江苏江南农商行总部大楼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郑鸣之 图

  6月上旬,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江南农商行”)金坛支行客户经理崔国富,因涉嫌卷入一起骗贷案,被警方刑拘。

  在该起疑似骗贷案中,时任江南农商行客户经理的崔国富与“掮客”、借款人、评估公司一起相互勾结、共同作案。崔国富涉嫌“监守自盗”上千万元,并从中获利。

  江南农商行向澎湃新闻表示,崔国富已被江南农商行开除。

  6月28日常州市公安局表示,常州警方接到报警后,已针对上述事件进行刑事立案,案件正在侦办中。因案件重大、复杂,常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对于涉案人数、涉案金额等信息,常州警方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称,由于案发时间较短,需等到案件侦结后,方可对外公布。

  江苏江南农商行宣称,“打造农村商业银行一流品牌”。

  “监守自盗”,勾结他人联合骗贷上千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几年前,江苏金坛人李某华经人介绍,以扬中一处地产作为抵押,向江南农商行贷款上千万。经办人是崔国富。

  由于无力承担巨额的还贷压力,李某华遂于今年报警,揭发了他伙同崔国富等人涉嫌骗贷的事件。藏身银行的崔国富随即浮出水面。

  这种骗贷案的作案手法,通俗说来是这样的:经中间的职业“掮客”介绍,崔国富与有借款需求的借贷人事先商议好,用房产或土地做抵押,如果该资产原本价值1000万元的话,通过勾结资产评估公司把该资产价格“抬高”、评估为1800万,这样就能从银行贷到超出资产抵押物折扣价值的额度,银行放款后,几方再进行利益分成。

  在这个灰色链条上,资产评估是重要一环。知情人士透露,相关人员勾结评估公司出具虚假的评估报告,将资产价值“抬高”,以获得比实际资产更大更多的授信。

  借款人李某华,系常州市金坛区一家土石方公司的老板。6月26日下午,澎湃新闻来到李某华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河头村的家,发现大门紧闭。据正在邻居家打牌的李某华的父亲介绍,李某华自6月初因贷款一事“出事”后,一直配合警方调查,没有回家。其手机处于停机状态。

  作为发放贷款的实际操作人,崔国富当时担任江南农商行金坛支行的经理。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坛支行一名副行长透露,一年前,崔国富因为手上有不良贷款(贷款逾期)被停职。按照惯例,银行将借款人起诉至法院,胜诉后,由经办人即崔国富负责清收。

  该名副行长证实,今年6月上旬,崔国富被警方带走调查。不过他是分管零售的副行长,而崔属于公司业务条线的,银行内部也未通报崔国富涉案的详细情况,一切结果还要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

  6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常州市区的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在一楼大厅被门禁卡口的保安拦住。随即,记者联系了该行的行长秘书芮晴波。起初,芮晴波称,需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针对崔国富涉嫌骗贷一事作出答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农商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