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捷信集团捐款100万用于金融教育普及工作

  金融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系统,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须,金融知识和运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已经成为生活的基本技能。如果不会运用金融工具,就无法参与市场经济活动,也就无法分享市场经济的福利,甚至无法生存。金融教育自然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由于孩子的教育中没有金融知识体系,接触的越晚,代表越难构建金融知识体系。针对于此,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捷信在山西省隰县共同举办以“筑培训之基,育金融素养”为主题的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此次活动,捷信集团将捐款100万人民币,用于贫困县金融教育普及工作。

  我国存在着很大的城乡差别,广大的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落后地区还有真正参与市场经济的发展并从中收益,那里更加缺少金融知识。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进城务工,他们也缺少在城市生活的知识和经验,其中也包括金融知识。针对这些地区和人口,急需进行金融知识的扫盲。

  此次捷信集团的捐款推进了金融教育课程进小学,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切实提高国民金融素养,更好地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而且根据近期消费者金融调查报告,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分为63.71,处于中等偏上水平,青少年的金融素养显著低于成年人,是最适合开展金融教育的群体之一。目前全球虽然已有大约60个经济体正在实施金融教育的国家战略,我国还未能落实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绝大多数中小学还未系统地开设金融知识课程,这是我国金融教育的空白领域。

  捷信集团作为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并且为社会各界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做出努力。此次捷信集团捐款100万,希望在山西省启动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项目,以山西省临汾市、吕梁市、晋中市的1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小学五年级学生为培育重点,对其开展系统的金融知识与诚信意识课堂教育。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