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尔康制药实控人赔偿承诺或成空文

  “只要我活着,就要把它全部赔掉。”尔康制药(300267)董事长帅放文曾在去年底表示会赔偿因财务造假而受损的投资者。随着证监会下达正式的处罚决定书,尔康制药投资者的索赔行动已经启动。但是,公司如今并无主动赔偿投资者的动作和表态,却让投资者自己去打官司。

  处罚文件拉开索赔序幕

  尔康制药于6月14日晚间公告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拉开了投资者们索赔的序幕。

  证监会查明,公司2015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1806万元,虚增利润1586万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的1.03%,净利润的2.62%;2016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2.55亿元,虚增净利润2.32亿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的8.61%,净利润的22.63%。证监会对尔康制药与相关责任人分别予以了处罚。

  处罚文件中,证监会明确表示,尔康制药从全资子公司全额现款购入原料不具有商业合理性。基于证监会的处罚,在2016年4月21日至2017年8月9日期间买入尔康制药且在2017年8月9日仍未清仓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送邮件至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由《金陵晚报》“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报名,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实际上,投资者的索赔行动在处罚决定书下达的次日就已经启动。6月15日,已经有律师带着9名投资者的诉讼委托,赶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提交起诉材料。法院当场全部受理了这批案件并出具了《受理通知书》及《预交诉讼费通知》。

  赔偿承诺或成空文

  此前,公司董事长帅放文曾在去年底表示会赔偿因财务造假而受损的投资者。但从公司近期的表态来看,公司并无主动赔偿的意思,却让投资者自己去打官司。

  2017年12月5日,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曾通过媒体向投资者致歉,并承诺将竭尽全力赔偿损失,即使拿出全部身家也在所不惜,“只要我活着,就要把它全部赔掉”。尔康制药对此次帅放文的表态表示:一是向投资者真诚致歉并承诺赔偿;二是表达公司目前运营正常,有能达成赔偿的信心。此外,公司在全力配合监管部门法律法规的要求下,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投资者赔偿事宜。

  然而,公司如今似乎并没有主动向投资者进行赔偿的打算。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问:“公司已被证监会认定为虚增收入和净利润的证券违法行为,结合之前公司实控人帅放文公开表示赔偿投资者的表态,对于因公司虚假信息陈述而权益受损的投资者,是否一定要通过司法途径才能获赔?请公司正面回答。”而公司的回答是:“公司收到正式行政处罚决定书后,符合赔偿条件的投资者有权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还有投资者问:“请问董事长说的赔偿投资者是公司主动赔偿还是需要投资者起诉? ”而公司的回答依然是:“公司收到正式行政处罚决定书后,符合赔偿条件的投资者有权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

  从公司目前的表态来看,投资者想要拿到帅放文承诺的赔偿,只有主动起诉这一条路走了。

  金陵晚报 记者 陶炜

搜索更多: 尔康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