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捷信中国一季度亏损不小 关键数据有所下滑

  捷信集团最新财报显示,贷款业务占比62%的中国地区财务数据较往年相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销售点数量、活跃用户人数、净放款额较往年数据均有所减少,而捷信中国,2018年第一季度亏损高达8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58亿元)。

  有言论称,捷信在中国衰败征兆或与强监管有关。对此,捷信中国有关负责人称,“由于公司在国外有充分金融领域的从业经验,中国监管层强监管也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市场环境,对捷信的长远发展来说是件好事。”

  数据下滑

  据捷信官网披露的一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捷信的存款额为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3.9亿元),较2017年的64亿欧元只有轻微增长。贷款总额为17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99亿元),但增长幅度小于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中披露捷信集团2018年一季度净亏损达30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9亿元),有观点认为,“捷信全球的一系列数据下滑或许都要归结于中国市场的‘不给力’”。

  捷信在中国市场中的贷款业务占捷信全球十大市场的六成,中国市场是捷信名副其实的“主战场”。但据捷信一季度财报公开显示,中国市场的多项指数也呈下降态势。

  根据季报信息,截至3月31日,捷信在中国的销售点约为23.5万个,相较于2017年年末的23.75万个减少了2380个;活跃用户为1499.7万人,较去年年末减少了132万人;净放款额从97.27亿欧元减少至93.84欧元,减少了超3.43亿欧元。

  捷信中国的净利润首次出现负值。2018年第一季度,捷信中国市场亏损高达8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58亿元),相较于2017年第一季度的净盈利4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4亿元),捷信在中国市场的盈利能力或面临挑战。

  同时,对于数据的统计,捷信中国曾发表声明,“捷信集团财报用的是国际会计标准,2018年起,该标准采用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9。如果按照中国会计体系标准,捷信在中国依然盈利。”捷信相关人员向《投资者报》记者解释道,“新采用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9与之前采用的会计标准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准则9将预期亏损记入现在的报表中,因此在最新公布的季报中呈现了8800万欧元亏损的情况。

  除此之外,该人士还向记者表明,捷信将不良贷款的拨备率从2017年的121.7%提高到了144.2%,该成本被纳入亏损计量中,因此对于拨备覆盖率的调整也是产生亏损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监管冲击

  一季报显示,捷信2018年第一季度末坏账率升至8.2%,相较于2017年年末的6.9%上升了2.3个百分点。由于捷信的主流市场在中国,因此有言论称,坏账率飙升的原因大概率是由中国市场资产恶化导致。

  对此,捷信回应称,监管政策导致其交叉销售组合中的风险表现恶化,但其认为自2018年2月以来监管政策的变化带来的负面冲击有所减少。

  自现金贷业务市场遭到整顿肃清之后,很多的消费金融公司都采取了主动收缩业务体量的策略,新增业务发展放缓,如趣店、51信用卡等。但捷信的相关负责人则认为,捷信将国内市场监管视为一个市场较为积极的信号,借此机会,捷信不仅更加规范自身业务,同时也可以在一个更为良性的市场氛围中发展。捷信表示“若未来可以在一个更加公开、透明的市场中发展,我们的业绩在接下来这几个季度中会有迅速的复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捷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