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6亿股权投资一年收益超5亿 雏鹰农牧被指财务造假

  投资6年,不到一年产生的收益超过5亿元。如此神奇的投资亮丽了河南畜牧业公司雏鹰农牧,也招来了市场对其财务造假的质疑。

  今年一季度,雏鹰农牧营业收入下降净利润增长2倍至3.57亿元,其原因就是出让基金公司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高达5.27亿元,这笔发生在去年5月份的6亿元投资在今年3月出手。

  其实,近两年来,雏鹰农牧频频上演神奇的“成功”投资。2017年,公司实现的投资收益高达3.73亿元,其中就有对四家投资在一年内的公司股权出售,获得收益1.94亿元。

  如此巨额投资回报引发市场对其频繁腾挪股权、虚增利润的质疑,并指称充当公司接盘侠的系其关联方。

  公司发布的2017年经营业绩也是频频变脸,最终的净利润为0.45亿元,仅为最初预告的9亿元—11.2亿元的5%至4.02%。

  昨日下午,针对市场质疑其财务造假等问题,雏鹰农牧证券部一自称姓楼的人士称,公司将征询监管部门意见,适时发布澄清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净利暴增的雏鹰农牧股价跌至近三年低点,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触及平仓线,公司无奈以停牌应对。

  15个月投资收益高达9亿元

  雏鹰农牧以畜牧养殖为主营业务,但其最为令市场吃惊的是其对外投资,单纯从其财务报表披露的数据看,其投资收益足够亮瞎人眼。

  今年一季报显示,前三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6亿元,同比下降3.51%。营业收入下降净利润反而大增得益于高达5.27亿元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709.84%。

  根据财报披露,今年3月2日,控股子公司出售了旗下基金公司宁波申星股权,从而使得今年一季度投资收益大幅增长。这笔投资始于去年5月24日,彼时,公司出资额为6亿元,至今年出售,投资时间仅为10个月。

  剔除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净利润为亏损1.13亿元。这意味着,公司主营业务亏损较为严重。

  其实,雏鹰农牧对投资收益高度依赖,2016年、2017年末,其债权投资(基金)分别高达48.94亿元、47.71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公司获得投资收益分别为1.53亿元、3.73亿元,其中,去年至今年一季度的15个月,投资收益高达9亿元。

  具体来看2017年3.73亿元的投资收益。

  年报披露,2017年9月,公司一口气出售了郑州雏牧香、苏州淘豆、噢麦嘎三家公司,分别为当年贡献净利润446.67万元、2344.46万元、4864.63万元,合计为7655.76万元。

  当年,公司还处置了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经监管问询,公司在回复时才进行了披露。

  回复公告显示,3.73亿元的投资收益中,1.94亿元来自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取得的投资收益,包括出售平潭沣石基金、深圳汇生通、河南百顺农牧、上海脉淼,分别获得投资收益9000万元、4925.33万元、500万元、5000万元,合计为19425.33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雏鹰农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