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成立三年估值120亿 麒麟合盛上市或成“毒角兽”

  2015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为Facebook、APN,LLC、PubNative Gmbh、Glispa Gmbh、Ironsource Ltd.,分别为公司带来营收1595.48万元、654.06万元、565.28万元、553.32万元、495.98万元。

  2016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变为Facebook、Google、Ironsource Ltd.、Mobvista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Limited、PubNative Gmbh,贡献营收分别为3.73亿元、8472.54万元、2239.87万元、1362.31万元、1071.55万元。

  2017年则变为Google、Facebook、Twitter、UCWEB SINGAPORE PTE. LTD.& UC Mobile New Word Limitied、BAT TECHNOLOGY CO.,LIMITED,贡献营收分别为4.70亿元、3.32亿元、3917.89万元、740.91万元、656.32万元。

  不仅公司的主要客户群不稳定,麒麟合盛广告计价也在持续下滑。

  报告期,公司主营收入主要按CPI和CPM确认收入,其中CPM占绝大部分,2017年CPM确认的收入为8.49亿元,占公司收入的93.75%。但是CPM广告的销售价格却在持续下滑。

  CPM一般以千次展示计价,平均千次展示价格在 2015 年至 2017年分别为0.79-3.72美元、0.96-4.13美元和0.34-2.3美元。

  公司称,CPM单价在2017年普遍下降的原因是公司新接入了一部分新的广告源,报价较低。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互联网企业的同质化竞争,以卖流量创收的模式必然陷入价格竞争的循环,互联网企业广告收入下滑将是大趋势。

  募投项目如赌局

  按照上述流量价格下滑的趋势,麒麟合盛未来能否依靠流量广告持续实现高营收成为未知数,而另一个层面,公司的募资项目能否成功推入市场也成为市场质疑的焦点。

  此次麒麟合盛分别为APUS云服务平台升级、APUS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APUS系统升级与产品线扩展三个项目分别募资1.41亿元、1.92亿元和5.36亿元,建设周期均为3年。

  作为互联网企业,麒麟合盛依靠轻资产运营,固定资产较少,截至 2017 年底,公司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仅为1099.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电子设备。

  公司的募投项目同样如此,APUS云服务平台升级预计总投资 1.41亿元,除租赁、装修办公场所和购置设备外,其余均为新增105名研发测试人员的薪酬投入,预计8858.59万元,占比 62.72%。

  APUS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预计新增研发人员110人,投入1.70亿元。APUS系统升级与产品线扩展将新增研发技术人员455人,研发费用4.32亿元。

  而截至2017年底,公司的研发技术人员仅为196人,2017年研发费用仅为6598.36万元,占公司营收的7.28%。

  公司如何招聘到相当于现有研发技术人员三倍的人才暂不考虑,单是募投项目运营周期长达3年,产品能否跟的上移动互联网技术更迭,就足以让市场不放心。

  如果募投项目的研发或者市场拓展失败,那么公司将不得不面临树倒猢狲散的尴尬境地。值得注意的是,麒麟合盛对募投项目并没有做出盈利预测,更没有拿出如何应对研发失败的补救方案。

  分析人士指出,科技创新企业的投资周期长、规模大、风险高,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传统金融机构往往望而却步,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选择科技类独角兽也需进行严格甄别,避免陷入高风险投资雷区。

  见习记者 韩永先 华夏时报 记者王兆寰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麒麟合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