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滨海农商行前行长自杀未立案 业绩断崖式下跌

  天津金融 界声名显赫的殷金宝“走了”,身后留下一系列待解的谜团。

  日前,一则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殷金宝割腕自杀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也将殷金宝曾经供职的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天津滨海农商行)聚焦在人们的视线中。殷金宝在天津滨海农商行任职近7年,先后担任常务副行长、行长、党委副书记。

  身陷“侨兴债”违约案被罚1.6亿、去年经营业绩断崖式下滑逾四成——天津滨海农商行正值多事之秋。

  天津滨海农商行成立于2007年12月24日,是全国首家在异地设立分支机构的农商银行,全国首家总部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商业银行,全国首批6家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农商银行之一。

  殷金宝割腕自杀已经过去整整半个月,《华夏时报》记者再次联系天津大营门派出所,一位警官说,因为当时基本认定殷金宝为自杀,因此没有进行立案。关于殷金宝的自杀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调查。

  经营业绩断崖式下跌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滨海农商行在原天津塘沽农村合作银行、天津大港农村合作银行和天津市汉沽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进行改制重组,由天津农村商业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等共计15家法人股东于2007年12月24日在天津共同发起设立,初始注册资本20亿元,总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是一家以国有股权为主导、外资和民营企业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的现代商业银行。

  天津滨海农商行曾多次增资扩股,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该行股本总额为57.58亿股,其中国有股份占比50.0043%,民营股份、外资股份与自然人股份占比49.9957%。截至2017年,该行前五大股东分别是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房集团)、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恒达伟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相当,均为9.93%。

  天津滨海农商行2017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天津滨海农商行资产总额1582.02亿元,较年初增加10.21%,但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为21.22亿元、6.15亿元以及5.04亿元,同比下滑了46.34%、45.59%、41.73%。进一步看,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到95.94%的利息净收入出现了断崖式下跌,2017年这一数据为20.36亿元,比2016年少了近1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5.28%。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天津滨海农商行2016年和2017年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35%、2.29%,高于银监会公布的1.74%的行业水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农商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