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加食品扩张受阻:业绩低迷 频繁并购都以失败告终

  2015年,加加食品通过增资方式投资长沙云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厨电商”),以5000万元获得云厨电商51%股权。加加食品方面表示,以电子商务为突破口,能够为加加食品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但是,2017年底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将以0元的价格转让云厨电商51%股权给云厨电商的另一位股东陈光辉。加加食品在公告中披露,截至2017年10月31日,云厨电商资产总额为150.91万元,负债总额达到3400万元。

  此外,2017年10月,已经停牌近半年的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原定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资产,由于交易双方未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加加食品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业绩低迷

  业内人士表示,加加食品频繁进行重组及收购活动的背后,源于近年来加加食品不佳的业绩表现,急需跨界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此,徐雄俊认为,目前国内酱油市场趋于饱和,并且很多消费者开始注重健康,并不会选择购买酱油。同时,对于加加食品来说,与其他酱油品牌相比,加加食品的酱油主打中低端市场,使得加加食品酱油产品的利润率更低,加加食品自身的营收增长也变得更困难。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如果加加食品不能提升业绩,便需要通过并购重组其他品牌或跨界其他领域,以带动公司业绩的增长。

  2012年1月,加加食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曾被誉为“酱油第一股”。数据显示,2012-2017年,加加食品净利润分别为1.76亿元、1.62亿元、1.33亿元、1.47亿元、1.5亿元和1.61亿元,多年来净利润保持稳定。但是,加加食品的毛利率却并不高。2017年,加加食品酱油类产品毛利率为36.17%,而海天味业千禾味业的酱油类产品毛利率则分别达到49.53%和48.83%。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加加食品主营业务乏力、副业支撑不足,导致营收增长缓慢。虽然不断进行多元化尝试,但是自身品牌效应不足以及资金实力薄弱,使得加加食品的转型之路走得异常艰难。对于未来加加食品该如何进行调整提升业绩,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加加食品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加加食品方面并未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生 叶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加加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