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创始人胡立勇失联 巨如系深陷兑付危局

  巨和资本被NSX摘牌,曾欲改道美国上市?

  有投资者称,事发前,胡立勇荣誉满满,从未失信,“多年来始终按期兑付客户本金及利息,博得广大中老年人的信任,可能由于投资失误,面铺得过大,资金链断裂,造成今年4月开始不能如期兑付,但胡立勇本人没有赖账,四处设法筹款兑付,由于数额较大,一时未按原计划兑付,导致第二次延期兑付。”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与胡立勇相关的“周边风险”有52条,预警提醒275条,其中行政处罚11项,经营异常14条,法律诉讼多为合同纠纷。

  天眼查显示,胡立勇还是上海紫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紫晨”)的股东之一,而上海紫晨是上海领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领微”)的大股东,上海领微的曾用名是上海交大汉芯科技有限公司,正是“汉芯造假门”事件的主角。而记者查询2006年报道,发现胡立勇当时的身份是汉芯副总裁,并接受过媒体采访。

  梳理胡立勇的创业史发现,巨如集团创建于2008年,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官网称其是一家以金融企业为龙头,集旅游、教育、能源环保、健康养老、车联网、物联网、文化传媒、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公司。总资产70亿元,员工上千人。

  而巨如集团曾在2016年因收购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股权受到媒体关注,当年4月,胡立勇曾说,未来三年内,计划把中国的1000家中小企业带到NSX上市,助力中国企业登陆国际金融市场。

  巨和资本就在2016年8月在NSX上市。巨和资本招股书显示,其首期发行1.6亿份CDI(CHESS存托权益),每份定价为1.5澳元。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2016年,作为正和岛上海岛邻机构执行主席的胡立勇在出席正和岛庆祝年会时说,“创业要做好随时下地狱的准备”,并称公司从“巨和”到“巨谷”再到“巨如”,从创业的艰难拓荒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着实不易,每一个决策都至关重要,任何小小的失误,或许都能让你满盘皆输。

  记者注意到,巨和资本已在2017年10月20日被强制摘牌。

  2017年10月19日,NSX发布公告称:经过对巨和资本进行相关调查,NSX认为巨和资本无法履行在NSX上市的上市公司义务。因此,巨和资本不再适合在NSX上市。

  NSX并未详述巨和资本被强制摘牌的具体原因。但此前巨和资本曾因股票交易的异常状况收到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的关注。ASIC指出,在2017年2月9日至20日间,一位与巨和资本管理层有关的非澳大利亚国籍人士通过异常交易有意推高巨和资本的开盘股价。而经手这些股票交易的券商Avalon太平洋资本公司遭到撤销市场参与方资格的处理。ASIC认为, Avalon太平洋资本公司本应该能够察觉相关交易订单目的在于造成股价上涨的“虚假或误导性的表象”。

  而有投资者曾提供一段录音,据称是胡立勇向来巨如集团交涉沟通的投资者所做的说明,其中称:“巨和资本已在3月28日收到美国证监会的受理通知书,7月将在纳斯达克上市,纳斯达克会在近期认购5000万~1亿美元的巨和资本原始股,上市之前会在美国募资两亿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宋杰 |上海报道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3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巨如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