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冰箱之王新飞电器月底将拍卖 股权出让是祸根

  市场之殇

  回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史,新飞其实是生于最好的时代,在最好的时代也有个最好的开始,在最好的开始阶段,也有个最好的领路人。只是股权之殇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之殇。

  1994年,外来资本进入后,新飞有两次进军空调市场的机会,但无奈资本的话语权超过了本土股份的话语权,最后以风险过大为由否定了领头人刘炳银的计划。新飞在格局上,就此输掉了一条跑道。

  管理层在2006年大换血后,事实上,市场上还有跑道,但新飞已经没有争抢新跑道的视野和能力。无他,技术与品牌在混乱的公司治理中,不仅没有得到积累和提升,甚至已经难以支撑现有业务。

  也正因如此,新飞被逼向了小家电这种技术含量不高、口碑效应却要求很高的市场,显然,此时此刻的新飞,在这条跑道上只有被超越的份。对于此后的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红利,新飞当然无从分享。

  新飞之殇

  新飞之殇,本质上说起于股权,股权之殇引发内部混乱,股权之殇也引发市场之殇,几者共振,最终对新飞造成致命之伤。

  当初的资本引入,如今看来,是一个致命失误,这是当地政府与市场始料未及的。

  站在进入的资本角度看,资本进入,也是希望干好的。现在的新飞,对于当初的资本来说,其实也是一次致命的伤害,至少,投入20多年,最终以拍卖的方式出场,是一单损兵折将的买卖。

  公允地说,如果当初资本不是控制51%的股份,就不会在关键时刻左右掉方向性的决策,最终弄得里外不是人。

  当然,如果是不构成现实的。现实是,丰隆电器在中国的商业史上与新飞这个生于忧患的品牌,共同讲了一个以悲剧收场的“自残”故事。

  重庆商报 作者:红胡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飞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