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暴风集团拒领连年亏损污名 变更募资方案因战略有变?

  6月5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了多个公告,核心内容为公司拟定增发行不超过300万股股票,募资不超过5000万元。6月6日,停牌6个交易日的暴风集团复牌,当日以跌停报收,收于18.99元/股。在业界看来,从股价表现上不难看出,市场对该笔融资所投项目的前景尚不太确定

  5000万元融资

  将用于信息流广告项目

  暴风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定增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互联网视频用户服务支持系统项目”, 该项目基于公司现有的会员服务体系,通过升级和整合,新建设会员特权、优化 支付系统、升级付费片库、升级付费网络环境、个性化推荐等模块,提供完整的暴风会员产品及运营方案,建立完善的暴风会员服务体系。

  对此,6月5日,暴风集团CFO姜浩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5000万元募资,将用于我们的信息流和广告发布平台。我们的信息流,大数据,DT平台都在进行持续投入,其中信息流技术从去年年初就开始投入了。暴风本身的研发投入在过去几年是持续增长的,这种投入是跟随整个产品和技术迭代来走的,我们会坚持在这方面的投入。在整个资金安排方面,将主要来自自有资金和从资本市场募资。”

  此前,暴风集团CEO冯鑫曾多次公开表示,暴风集团的信息流广告业务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速迅猛且利润率非常高。

  新推小额融资方案

  是为了追求资金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5月9日,暴风集团刚刚发布公告,撤回了2016年8月推出的定增融资18亿元的方案。20天后,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新推出上述5000万元的定增计划。

  一边是刚刚撤回18亿元的融资计划,一边是随即推出5000万元的融资计划。对此,5月31日,有自媒体发表题为《暴风集团生死劫:巨额资金链缺口难解 5000万迷你融资杯水车薪》的文章,从暴风集团此次5000万元的“mini”融资延伸至暴风集团或陷资金链危局。内容包括“9亿巨额偿债缺口泰山压顶”、“暴风连续亏损两年”、“负债率高达65%”、“高管人员大量流失”等。

  对此,姜浩表示:“已经撤回的18亿元定增方案的募投方向以版权为主。今年年初,冯总提出的整个公司的新战略是‘All for TV’,因此在版权采购方面,我们不再会大规模的增加投入,这不是公司的战略,也不符合现在市场的竞争状态,所以我们撤回了相关定增方案。”

  数据显示,目前暴风集团的股价正处于低位,在这个阶段进行定增,是否“不太划算”?对此,姜浩表示:“募资金额不在大小,在于和使用目的相匹配。一个好的募资项目要坚持良好的投入产出效率,坚持量入为出。对比暴风的业务和研发投入规模,5000万的项目投入符合我们在研发上小步快跑,持续迭代的策略。创业板的快速小额定增机制可以快速的解决我们的资金需求。我们相信该项目可以获得良好的收益,也会坚持负责任的利用好资本市场提供的融资便利,支持业务需求,创造股东价值。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暴风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