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旷视以鼎新之力,助力零售物流产业变革升级

  在刚刚结束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主席指出要加强创新驱动系统能力整合,打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通道;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要以“鼎新”带动“革故”,要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旷视科技不仅是最早进行核心算法技术研发的企业,也是最早实现人工智能规模化产业应用的企业。旷视研发的人工智能操作引擎Megbrain,是国内唯一没有采用开源技术,完全通过自主创新、自主研发成果打造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立足于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底层技术,旷视正在构建人工智能和行业物联网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助力实现产业的数字化变革,推动产业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

  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落脚点和聚集点,目前旷视专注于城市管理、消费终端和物流零售三大业务领域,正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城市各类基础设施进行商业物联网化改造,全面落实AI+IoT战略布局。让分布在城市里的摄像头把城市信息数字化,脱敏的视频处理后会转化成为城市的基础数据,为城市安全管理、重点场所管控、城市交通治理等城市治理问题提供可用数据和决策支持。在与民生紧密联系的零售物流产业,每一点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降低都能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消费,旷视通过对仓储、门店等环节的基础设施进行赋能升级,为零售物流产业提供新的变革动力。

  旷视在不久前收购了国内TOP3的物流仓储机器人公司艾瑞思机器人,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旷视零售物流业务的核心部分。在今年3月,旷视科技联合心怡科技、飞库科技在杭州启动“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A”,实验室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并结合新模式、新理念,致力于实现整个物流零售供应链的智能化运营。在最新公布的心怡科技“未来一号”仓,由艾瑞思主导研发的500台机器人已经开始联动作业,有序、高效的搬运工作极大提高了仓库运转效率,此举也创造了亚洲地区最多机器人联动使用的记录。

  #500机器人视频

  零售物流已经迈入新时代,新零售新物流对行业玩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柔性升级、智能升级、低成本、高价值、易管理是仓储行业客户的普遍需求。艾瑞思机器人基于旷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AGV技术,给出了满足客户需求,超出客户预期的解决方案。电商仓储的“货到人”、电商零售的“订单到人”、物流仓储的“车到人”等方案,可以帮助行业客户节约60%以上的人力成本,提高拣货效率2-3倍以上,帮助客户实现作业信息化、流程标准化、运行自动化、运营智能化的升级转型,最大程度的实现降本增效的业绩目标,提升物流仓储产业链的整体价值。

  在零售物流产业的前端,是形式多样的零售门店,单店业绩提升、连锁效益提升是行业客户的根本关切。传统零售的发展历史悠久,要想实现突破性的提升,就必须借助突破性的创新技术,而制约传统零售门店升级的一个根本原因在于门店信息的不清晰和运营数据的不完备。针对这样的痛点,旷视自主研发出“零售云+智能端”的新零售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货架”、“智能摄像头”以及多种传感器等物联网设备,全面感知门店信息,实现顾客流动、商品流动、资金流动的全面数字化,同时结合旷视的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和深度挖掘,辅助店长进行运营决策,实现零售门店整体的降本增效和业绩提升。

  #新零售视频

  近期旷视科技与鲜生活共同打造的好邻居智能便利店就采用了这套新零售解决方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顾客到店识别、会员识别,通过ReID技术和智能摄像头进行顾客人流轨迹分析,通过智能货架感知商品流动情况,绘制商品关注度热力图,通过AI+IoT的应用和大数据实时分析实现人与货、人与场、货与场之间的数据互动,打通人-货-场之间的数据壁垒,让线下零售门店可以和电商一样实现大数据运营。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当下,数字中国建设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融合发展是做大、做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有效手段,只有全面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产业效能,不断加速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旷视科技把握发展大势,以AI+IoT战略为核心,正在全力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城市行业物联网络,旷视要以鼎新之力,助力中国的产业变革升级,勇做新时代中国科技企业创新的排头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