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善于站在风口上的罗敏 如何带领趣店爬出低谷

  随着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大股东联络互动昆仑万维大幅抛售,趣店的创始人罗敏再度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去年10月趣店上市之时,其商业模式就曾引起公众的热议。

  众所周知,趣店是一家以校园贷起家的公司,其CEO罗敏仅用1300余天就将其从建立到上市。这当中,支付宝的导流,可谓对趣店的发展壮大功不可没。

  一段时间以来,公司的早期主要业务,比如校园贷、现金贷等都相继遭到监管层的整顿。因此,趣店也随之成立了大白汽车,开始涉足汽车金融领域,谋求转型。不过,据趣店一季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减少32%,这是否意味着公司的转型还未显现出成效。

  这家曾涉足过校园网、团购、在线教育、社交网站、电商等行业,被业内一度评价为敏锐而激进的公司,这一次,公司CEO罗敏又将如何通过汽车金融业务,带领趣店爬出低谷?

  未来计划采取哪些有效措施,以平息股东撤出对趣店的不利影响?就以上相关问题,记者先后给趣店致电致函,其公关总监表示,公司暂不便对以上问题做出回应。

  曾经九度创业

  1983年,罗敏出生于江西宜黄县的一个小镇。2004年,罗敏从江西师大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毕业。不同于那些学霸级的互联网大佬,罗敏念书时,成绩并不突出,大学时经常逃课,甚至偶尔挂科。

  本科毕业一年后,罗敏加入了考研大军,本计划进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因为李彦宏的一个讲座,完全改变了罗敏继续考研深造的想法。

  李彦宏当时说,自己本身没什么特别之处,就是赶上了好时代,加上风险投资的帮助,就成功了。这句话点燃了罗敏心中一股商业热情,随后,罗敏放弃考研,开始了互联网创业征程。

  2005年,罗敏创立一家名叫“底片网”的校园SNS网站,其模式类似于后来的校内网,但没过多久,这一项目便以失败告终。

  首次创业失败后,罗敏并未打算就此放弃。

  第二次创业,罗敏选择了另一个风口——电商。2008年,罗敏与两位合作伙伴一起创立了“纪念日”礼品销售网站。这是一个类似于社交电商的项目,还获得了知名天使投资人鲍岳桥200万的投资,但结局仍是以失败告终。

  2010年,罗敏加入电商网站好乐买,担任VP,三年后从好乐买离职。随后,罗敏又密集尝试不同的创业项目,期间做过互联网教育、校园匿名社交等。罗敏曾公开透露,自己共创业九次,直到创办趣店,才算真正创业成功。

  结缘阿里巴巴

  罗敏曾坦言,自己并不善于写代码,或做内容,他真正的强项是线下推广。

  2014年4月,罗敏开始又一次尝试创业,这一次他从熟悉的校园领域开始,创业项目叫做“趣分期”,瞄准大学生消费分期市场。“趣分期”刚上线一个月间,公司几位员工来到北科大,走遍各个宿舍发出4000多张宣传单,当晚就得到3个订单。

  受到李彦宏的启发,罗敏成为找投资的一把能手。仅在2014年,趣分期就完成了4轮融资,而罗敏的目标是“一定要拿一家BAT的钱”。

  2015年8月,罗敏如愿以偿,蚂蚁金服领投了趣店2亿美元的E轮融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趣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