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腾讯理财通联手多家发布财商大数据:不剁手爱理财厉害了大学生!

  近年来,财商这个概念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财商已经与智商、情商并列成为现代社会三大不可缺的素质。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当代大学生财商值如何,更是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普遍关注。就在5月3日,临近五四青年节之际,腾讯理财通联手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腾讯金融科技智库、新周刊共同发布了《中国大学生财商报告》。大学生财商表现到底如何?这份财商大数据“答卷”着实令人期待。

  纵览这份大学生财商报告,不免被想象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所惊讶到。我们眼中特立独行充满自我的大学生财商却相对成熟,不剁手爱理财看重理财带来的独立感,不由得让我们惊呼,厉害了大学生!

  挣外快、小金库一个都不落下

  如今大学生对于资金的需求不能与八九十年代相比了,除了生活和学习之外,旅行、娱乐、社交占据了钱包的“半壁江山”。面对日益增长的花销,大学生们小金库、挣外快却一个都没拉下。

  报告数据显示,81%大学生每月花销集中在500到2000元之间,月平均花销为1376元。与此同时,他们不仅仅依靠父母,还通过一些副业的方式来补贴自己花销。报告就表明,超八成大学生有额外收入,大学生通过科研、理财、游戏、二手买卖、创业等多种方式赚钱,来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小金库。

  “佛系青年”理财并不“佛系”

  现在的大学生以特立独行的生活态度被人们称作是“佛系青年”,可是面对理财,大学生们并不“佛系”。数据显示,在理财大学生中,有78%靠自己进行理财,甚至有25%可指导父母的理财行为。此外,大学生对于互联网理财的接受程度相当高,线上理财产品更受网生一代欢迎,腾讯理财通成为最受青睐的理财平台之一!

  剁手有度 不做“隐形贫困人口”

  在我们印象里,大学生好像是剁手买买买的主力军。而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大学生普遍接受超前消费的理念可消费却较为理性,不做“隐形贫困人口”。针对是否会分期付款买大件的问题,72%愿意接受分期付款,但其中大多数都会从承受能力出发选择合适的商品和分期方式。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腾讯理财通联手多家专业金融机构和媒体发布的《中国大学生财商报告》为我们揭开了大学生财商的神秘面纱。这届大学生财商值也是“6”到飞起,理性剁手爱理财也更爱独立,为当下大学生点赞!同时,腾讯理财通将依旧不忘初心,始终关注大学生财商教育,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