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银基金成“拼跌”能手,基金经理是否应该“回炉”修炼?

  今年的A股市场操作难度明显增大,而机构因为“船大难调头”自然在这样的市场中更显被动,这也可以理解。但像中银基金这样,无论在股票型基金还是混合型基金中,年内均有两只产品垫底同类业绩排行榜的却并不多见。

  《壹财信》根据数据分析,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中银新动力和中银智能制造以-19.76%和-16.57%的跌幅,排名倒数第一、第二位,与此同时,中银新经济和中银主题策略又以-22.95%和-21.00%的跌幅夺得混合型基金倒数冠、亚军的头衔。这是用真金白银在诠释另一种“拼爹”呀。

  中银基金权益类产品

  夺得年内双料“冠亚军”

  今年的A股操作难度着实不小,不仅白酒、家电等传统价值股遭遇频频回调,中小板更是跌幅惨重,唯一在年内收红的创业板也是分化严重,赚钱效应大失。在这样的情况下,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日子也不好过,但和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传统印象不同。截止到5月25日,中银基金旗下的四只产品却不约而同的夺得了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双料“冠亚军”。

  《壹财信》注意到,中银新动力和中银智能制造以-19.76%和-16.57%的跌幅,排名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倒数第一、二位,两只基金成为难兄难弟还有颇有些缘分的。从成立时间看,它们都在2015年,前者2月13日,后者6月19日,相差仅四个月。两只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32.20% 和-31.50%。

  从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看,中银新动力重仓银行与黄金股,此类股票在今年表现平平,业绩不理想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让人意外的是中银智能制造,其一季度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天齐锂业,这三只股票在年内的涨幅均超过30%、2%、9%。而其余七大重仓股中,仅有金风科技和三花智控收跌,且跌幅并不大。不过截止5月25日,该基金的年内净值跌幅还是达到了-16.57%。

  中银新动力从成立到今年的5月2日一直由史彬管理,任职时间为3年又79天,但任职回报却是-31.50%,而从今年5月3日开始,吴印才刚刚接手,任职仅20多天,这样来看,中银新动力的糟糕业绩还要归因于史彬。

  史彬从2007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股票交易员、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2012年7月至今任中银主题策略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9月至今任中银新经济基金基金经理。担任基金经理职务时间超过5年,也算是一位老将了,但业绩上实在毫无亮点可言。

  而中银智能制造的基金经理王伟,从2010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2月至今任中银美丽中国股票基金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超过3年。从这位“不老不嫩”的基金经理目前管理的基金业绩上看,也是差强人意。

  双料熊基

  基金经理是否应该“回炉”修炼?

  从两只混合型基金的垫底产品看,中银新经济和中银主题策略截止5月25日收盘,其年内净值跌幅分别为22.95%和21.00%。然而亮点是,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恰巧又是史彬。而且从这两只基金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看,和中银新动力简直如出一辙,这三只基金都是同样体会到了金融和黄金股年内的“酸爽”走势。

  从史彬目前管理的基金任职回报看,也都跑输同类均值水平,究其原因,也许其股票换手频率可以让我们作为参考。

  除了重仓股并非行情上涨的主力外,其换手频率的频繁似乎也为其业绩拖了后腿。众所周知,2017年全年,蓝筹股持续上涨,而且行情始终为二八分化行情,根本无需频繁换手。但从中银新经济和中银主题策略近年来的换手率来看,史彬管理的这两只基金始终较高,这不仅增加了交易成本,也会错失众多盈利,这样的操作水平实在让人看不过去。

  来源:《壹财信》 文/张涵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