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千亿目标PK千亿负债 融信中国净负债率暴升至159%

  2018年该公司三笔融资利率同为8.25%。相较于2017年平均仅为6.9%的融资成本大幅提升近两成。在其净负债率已上升至159%的前提下,偿债压力进一步加大

  无千亿,不闽系。

  当“黄其森式”业绩目标引发的名利双收效应不断蔓延后,从福建发迹的诸多房企不甘人后,纷纷祭出破千亿销售额的战略计划。不过更有意味的是反客为主——随着后者陆续将集团总部迁至上海,该派系的“地王”标签在长三角地区旌旗招展。

  凡事都有AB面。

  闽系房企通过高杠杆实现的强扩张效应,也无法避免普遍存在的“高负债”现象。

  《投资时报》携手标点财经研究院日前联袂推出的《中国房企缺钱报告·2018》显示,在资产规模千亿以上的港股内房企中,作为“110亿静安地王”的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融信中国”,股票代码:3301.HK),2017年净负债率大幅上升至159%,高居第5位;短期负债与货币资金的比值为1.18,排在榜单第8位。

  同时,这家由欧家老三掌握的公司总债务,已达1394.35亿元,同比上涨83.91%,资产负债率则上升至81.93%。值得注意的是,其有息债务和短期借贷及长期借贷当期到期部分分别达为694.54亿元和218.44亿元。除受限制现金19.34亿元外,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金额仅为184.73亿元,偿债能力堪忧。

  尤其是在29亿收购海亮地产35个项目后,该公司毛利率从2016年的20.24%下滑至16.56%。《投资时报》记者了解到,上述被收购项目大多集中在三四线甚至五线城市,尽管融信中国有成本上的优势,但项目所在地区的消费水平恐无法匹配其长期在一二线城市布局的中高端战略。

  业内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房地产行业,高负债与高回报并非对等。“毕竟负债是把双刃剑,可以是扩大规模的灵丹,但也是长期发展的阻碍。这也直接影响着投资者决策方向及持有信心。”

  尽管2017年融信中国在营收、毛利、销售金额、土地储备等多项核心经营指标上出现翻倍式增长,但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股价2017年全年涨幅仅54.53%,而在港股上市内房企中,股价同期实现低则2倍高则4倍以上涨幅者,绝非少数。

  2018年1—4月,该公司房地产销售金额为325.2亿元。虽说完成1200亿元的年度业绩目标难度不大,但问题是,融信中国旗下地产项目一直以来仅七成左右权益占比,注定令其业绩成色逊人三分。

  这也意味着,通过冲规模、高周转、促回款回笼资金以降杠杆、降负债的常规操作,融信中国的发展速度需多一个档位才能与同级别对手持平。

  此外,融资渠道收窄的背景下,该公司同样面临融资成本水涨船高的坏消息。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1月26日和2018年2月13日分别发行了3.25亿美元和1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在3月27日又计划发行4.2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上述3笔融资利率同为8.25%。相较于2017年平均仅为6.9%的融资成本大幅提升近两成。

  对于一家民企背景的后起之秀,这是融信中国必须支付的成本。只不过,能否以此换来计划中的利润提升及业内排名上位,尚未定论。(来源:《投资时报》)

立足信息技术 网利宝助推互联网金融信任机制建立

地王阴影下的融信中国:调控大背景下正试图放慢节奏

友信面对面提供金融信息服务 影响力日增

融信中国无意出售江浙地产项目股权 毛利率降至16.6%

华泰金融正式加入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搜索更多: 融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