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糟糕的财报 会是趣店和现金贷的末日吗?

  今天一早,就看到有媒体报道昆仑万维准备抛售趣店股票的新闻,原来昨天晚上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将会择机出售其所持的趣店股份。这无疑让现在股价已经低迷的趣店雪上加霜。

  昆仑万维是趣店的第二大股东,昆仑万维透过境外子公司间接持有趣店5,560.37万股股份,市值约5亿美元。根据趣店上市招股书显示,昆仑万维子公司持有趣店19.7%的股份,二股东都要开始抛售股票了,看来趣店形式不太乐观。

  事实上,昆仑万维以及昆仑万维背后的操盘人周亚辉,一直是趣店早期投资人和鼓吹者,趣店上市时,周亚辉曾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详细讲述了如何发现独角兽趣店,并且在趣店赴美敲钟当天,周亚辉还将和罗敏的合影晒到朋友圈,可见其革命友谊。

  不过在趣店崩坏式的股价走势面前,一切革命友谊,都要让位于实际利益了。

  5月21日,趣店财报发布,财报显示,趣店的经营在2018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7.17亿元(2.7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6%,与此同时还有用户量的下降——活跃金融用户与去年同期的480万相比下降13.9%;放款笔数相比去年同期的1970万下降44.6%,交易总额相比去年同期的167亿元下降8.1%。

  这个财报交的很糟糕

  趣店Q4财报发布的时候,股价还小涨了一波,毕竟净利润和总营收都实现了200%的增长,但今年Q1的出现很大程度的下滑,尽管总营收增长,但2018Q1的3.16亿净利润已经大幅下降41.5%,并且用户和放款数都出现了一个极大的下滑,这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趣店的盈利能力开始恶化。

  受财报的影响,趣店自21号开盘后一直在暴跌,截止到今天,股价现在9.01,相比一周前,趣店的股价还维持在11块钱这样一个支撑位,但财报发布之后,两天的股价下滑以及大股东撤离,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其实昆仑万维减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除了创始人罗敏之外之外,包括杜力、Kunlun Group Limited、曹毅在内的第二、三、四大股东分别累计已减持了139.32万股、176.47万股、182.03万股。而这一次财报发布当天,趣店还同时宣布由于个人原因,董事李世磊和曹毅已经提交了公司董事会的辞呈。根据SEC规则,董事抛售股票要更加严格的信息披露和繁琐的流程,曹毅和李世磊辞去董事席位后,将不再受相关约束,但是这预计将给趣店股价下行带来更大的压力。

  之所以会引起股东在内的大规模抛售,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股东的股票禁售期刚好解禁了,加上大家不看好趣店的长期发展,所以纷纷套现离场。

  一般来说,刚上市的公司都会有一个禁售期,一般为公司上市后90天至180天。约定禁售期的原因是防止在公司上市后原股东(包括已离职的员工)马上减持套现,导致股价大起大落。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也就是趣店的现金贷业务下滑的很严重。

  我们从几个核心指标就能发现,GMV、借款人数量以及交易笔数这几个指标,趣店和17年Q4相比,跌幅分别高达40%、40%和57%,环比跌幅要远高于官方披露的同比跌幅。

  趣店的净利润、借款用户数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今年政府加强了对现金贷业务的监管,明确规定了民间借贷不得超过36%,超过36%可以视为无效,而90%的现金贷公司,其利率基本上都在100%到200%左右,严重超过了国家规定的红线,这就导致了大量的逾期和坏账出现,而一旦遵守有关36%的红线,就会导致平台收入急剧下滑,所以趣店净利润跌了4成。

2页 [1] [2] 下一页 

暴跌后仅有8倍PE 趣店为何还在跌跌不休?

昆仑万维拟再减持趣店 此前曾两次套现3.45亿

业务转型拉高成本 趣店发展不堪重负

严监管下 乐信与趣店高增长不再

趣店终结高增长神话: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2.1%

搜索更多: 趣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