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南风股份做了六年的3D打印梦:百元股价高位成追忆

  5月25日消息,南风股份董事长失联二十余日后,公司答复投资者的最新口径仍是“尚未能了解到杨子善先生的具体行踪,也无从核实杨子善先生失联原因。”

  回溯南方股份的历史,其实在冒用公司名义借款和担保的丑闻之前,杨子善及杨氏家族也曾经带领公司打造过“神话”,一度让公司股价在2012年-2015年间保持上行,触及百元高位——这就是重型金属3D打印项目。

  南风股份的3D打印“神话”

  成立于1988年的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风股份),在2009年作为中国创业板首批企业之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专业从事通风空调系统设计、不锈钢无缝管和特种合金钢管的设计制造。公司注册资本为5.09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为8.76亿元。

  南风股份的老本行是设计制造通风设备和管件装备,但在2012年,公司高调地宣布扩展新业务,拟投资1.68亿元建设“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化项目”,亦称为重型金属3D打印项目。

  据悉,目前我国重型金属构件制造能力较低,许多重大工业装备中的关键重型金属构件尚依赖进口。在前述项目2012年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中,南风股份表示该重型金属3D打印是一种“国际首创、全新的、短流程的重型金属构件精密成型制造新技术”。

  南风股份预计公司五年后就能正常生产,实现年净利润1.22亿元。南风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南方增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南方增材)全面承建该项目。

  2012年年末南风股份仍在20元/股(不复权)以下浮动,当年净利润仅为0.40亿元,而该重型金属3D打印项目却宣布净利润将高达1.22亿元。高利润预期带来的利好,加之随后三年正值3D打印的风口,使南风股份的股价一路向好,在2015年6月3日升至107.98元/股(不复权)的历史高点。

  亿元盈利目标终告失败

  2016年末,南风股份董秘邱少媚在采访时表示,由南方增材自主研发的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可打破国外巨头垄断的局面。但南方增材的业绩表,却似乎提示着另一种声音。

  2013年,承建该项目的南方增材实现145.9万元营业收入,-131.0万元净利润。此后,这两项业绩数据一直大幅度下降。2016年,营业收入直降至1.09万元,净利润降至-1465.9万元。

  2012年启动该重型金属3D打印项目时,南方股份预计2017年将实现净利润1.22亿元。但其2017年的年报显示,南方增材的净利润实为-1391.1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南风股份董事长身背债失联 杨家父子股票存强平风险

股东人数不增反减南风股份扛住双重打击

搜索更多: 南风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