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政府企业多管齐下降物流成本 中邮速递易发力末端物流

  近年来,无论是发改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还是近日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都在围绕着降低物流成本出发。此外,中国物流企业无一例外地都在努力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邮速递易在物流末端推出智能终端,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成为行业降成本的关键一步。

  多管齐下降成本 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

  据了解,政府未来将改善物流企业的发展环境,通过简政放权、减税降费,从根本上保证物流业“轻装上阵”,多管齐下降成本,为企业的发展增添动力。近日,李克强总理也在会议上部署物流降本增效,实现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20多亿元的目标。

  当然作为市场主体,企业自身的降本增效才是最关键的。企业降本增效就是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增加企业经济效益,这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生存发展能力。作为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邮速递易部署自身的产品矩阵,在2012年就推出了智能快递柜服务。

 

图: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24小时自助派送

  智能快递柜的出现,在物流末端,彻底改变了配送方式。在末端配送均为人工派件或是网点寄存的方式中,中邮速递易率先推出的24小时自助派送产品,结合智慧物流,更是在早期末端物流上引起很大关注,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并获得用户青睐。

  新技术促进降本增效 中邮速递易搭建智慧物流生态圈

  在后期智能快递柜全面升级的过程中,中邮速递易继续加大了科技力量的注入,这将进一步促进行业成本降低,扩大物流末端的消化能力。以新技术手段降本增效、提升综合实力将是2018年物流企业的发展方向。众多企业为了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从而提升分拣、配送等流程的效率。

  除此之外,在智能快递柜进社区之后,中邮速递易可以利用强大的资源优势搭建自己的智慧物流生态平台。中邮速递易推出的系列产品无一不是智慧物流的产物,尤其是智能快递柜的全面升级,不仅在物流末端配送上解了燃眉之急,更是有助于深度服务社区。伴随以产品矩阵搭建出的基础框架,同时加入各行业数据交流共享,中邮速递易与物流其他环节建立了多维度关系,这将最终形成自己的生态圈。

  中邮速递易的智慧物流生态圈能够让资源合理配置,对政策倡导的降本增效有极大促进作用:将大大减少信息收集、重复操作的人力成本,能够快速获取精准用户需求,经济效益大大提升。

  可以预见,2018年,快递行业朝着集约化、平台化方向发展的趋势也是降本增效的表现。同时,随着交通运输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政策引导解决物流领域长期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等突出问题,推进物流业转型升级,便于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