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大股东突转控股权 山东章鼓管理层“一头雾水”

  对于山东章鼓(002598)控股股东转让公司控股权一事,公司董事、高管表示非常茫然。根据公司5月18日中午发布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章丘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转让其持有的全部上市公司股权9300万股,占上市公司股本总额的29.81%。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的交易对手方为亚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如果此次转让成功,那么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亚都科技。

  记者注意到,公司控股股东章丘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济南市章丘区政府的国有资产投资与管理平台。也就是说,山东章鼓是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且是章丘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在山东省各级政府都在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章丘区政府为何要将当地唯一的上市公司股权悉数转让?根据公告,此次股权转让价格范围为:不低于上市公司停牌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不高于上市公司停牌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110%。这个价格区间是如何确定的,是否经过相关的资产评估与审核,目前尚不得而知。

  “我们也是一头雾水,到目前为止,关于转让控股权的事情,我们也只是接到了一个通知,说是股权已经卖了,公司出公告就行了,其他的任何情况都不知道。”公司方面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这次大股东转让控股权让我们管理层非常被动,公司下一步要往何处去呢?很茫然。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有可能会被打乱。”

  山东章鼓是一家国内鼓风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几年受制造业疲软与经济转型的影响,传统行业与环保等新兴行业对风机的需求此消彼长,公司逐步向环保及高端精密制造行业转型。2017年9月,公司副董事长方树鹏作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时表示,“我们的发展思路是打造一个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所谓一体,就是我们的精密智造产业,两翼就是环保和新能源,最终会打造一个集绿色制造、可循环经济、精密智造于一体的产业园。目前,这个产业园正在规划中。”近两年公司产品在环保行业的销售快速增长。同时,在高端精密制造领域,公司已经在核电、军工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通过转型升级,近两年来,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了较好增长。根据公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22%、6.89%。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00余万,同比分别增长45.65%、24.43%。

  记者还注意到,公司董事、高管方润刚、王崇璞、牛余升、高玉新、沈能耀、许春东等人共计持有上市公司18%的股份,他们既是公司的高管,同时也是公司的股东。资料显示,亚都科技集团成立于2011年,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经营范围包括加湿器、净化器、冷风机、暖风机、除湿机、净水设备等。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济武。王济武5月16日以启迪控股董事长身份,出席了与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拟建山东启迪国际智慧科技城项目,打造以智慧数字、环保健康双核驱动的启迪环渤海旗舰级产业集群。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山东章鼓IPO过会 非典型国有资产流失调查

山东章鼓:官员股东扎堆 国资另类流失

搜索更多: 山东章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