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智慧高效成行业发展主要目标 中邮速递易发力末端智慧物流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下,物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改变了原有的市场环境与业务流程,同时也推动了互联供应链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于消费者而言,物流的发展正逐渐改变着传统生活与消费方式;对于区域的经济发展而言,物流更是扮演着产业格局与资源配置渠道的重要角色。快速、智慧、高效、互联,已然成为中国物流业发展的主要目标。而中邮速递易早已率先发力,通过搭建智慧物流生态平台,推动物流末端智慧化。

  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提高物流配送的效率

  随着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快递行业纷纷加速向智慧物流转型,智能化已经成为全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基础。一系列智能算法、自动分拨流水线、机器人分拨、智能配送终端相继投入使用,使得物流的各环节效率显著提升。其中,在“最后一公里”配送环节,智能化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而中邮速递易早已顺应时势,于2012年正式推出第一台智能快递柜。

图: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提高物流配送的效率

  而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就是为了提高物流配送的效率,改善物流末端消化能力不足的问题,从而“让包裹交付更容易”。可以说,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凭借智能快递柜将智能终端与物流末端完美结合,不仅解决物流派送“最后一公里”瓶颈,更助力快递企业降低成本。

  拥有大数据能力的智能快递柜,有更广泛的业务延展性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的智能快递柜将不仅仅是取包裹的储存装置,拥有分析处理大数据能力的智能快递柜,将使得物流不再只是连接生产端与销售端的工具,而是直接触达消费者,形成使人时时处处皆处其中的消费场域。其中,中邮速递易上游承接着商家和快递企业,下游则直接面向用户,就成为了这一探索的典型。商家、快递企业和用户都在中邮速递易的智能终端上实现了连接,大数据的应用有能更好地促进商家、企业、消费者三位一体物流服务的实现。

  可以说,作为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邮速递易,它的智能设备产生的大数据能够帮助电商和企业更好地找准用户需求。中邮速递易最早推出的智能快递柜,将通过改善物流体验,从而为电商赋能。除此之外,柜贴、柜屏广告,也可以帮商家圈定更精准的用户。如此一来,中邮速递易不仅促使物流末端智慧化,更有了广泛的业务延展性,在未来也有成为媒介渠道的可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