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信季报业绩回升背后:被动增长 核心技术依然是隐患

  可以看出,最近4年来,海信电器营收规模保持较低的增长,始终徘徊在300亿元上下,利润则起伏较大,尤其2017年跌到谷底只有9.42 亿元。尽管海信电器这几年不断推出新品,从ULED电视到激光电视,但由于消费者对新产品保持观望态度,导致新品的培育期加长,海信的创新产品战略并未收到预期的市场效果。

  战略选择失误 业绩被动增长?

  2017年11月,海信电器宣布收购日本东芝的电视业务,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电器。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

  但在梁振鹏看来,东芝品牌在全球某些区域还有一定影响力,但是在电视机行业已经衰落很多年了,东芝电视无论在中国市场、欧美市场都已经没有实际的影响力了,在这些市场基本都看不到东芝,因此,海信电器收购东芝电视品牌对其国际化和全球化布局的提升是很有限的,而且东芝电视也缺乏核心技术,也生产不了面板,没有核心竞争力。

  而海信电器做激光电视,梁振鹏认为属于战略选择的失误。激光电视并不是电视,更准确说是激光投影机,这种技术其实已经出现很多年了,但是并没有真正进入家庭。而激光电视从诞生注定只是一个小众化的产品,并不适合普通家庭使用。它的屏幕最少都是100英寸,运输和搬运都很麻烦,有音响有主机有配件,安装复杂,激光电视投射的亮度、清晰度低,这些注定不适合普通家庭使用。

  由于海信电器定位是电视机整机制造企业,并没有太多的在上游核心技术上布局,因此,其市场业绩常年受到液晶面板价格波动而波动,业绩增长非常被动,受制于上游企业,因此资本市场并不看好海信电器,股价下滑也就不难理解。

  “但是海信电器面临最大的风险就是,有上游面板工厂的电视企业,是不会把最好的面板卖给海信电器的,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只会用到自己的高端产品上,因此,海信电器就无法与这些企业在技术方面竞争,利润率更无法与这些企业相比,永远都被这些企业牵着鼻子走。” 梁振鹏评价。

  文/赵正 来源:新浪《商学院》

2页 上一页  [1] [2] 

海信电器净利润大幅下跌:增速创20年来新低

世界杯利好提前收割 海信电视4月零售额创新高

海信出价2.9亿欧元 竞购斯洛文尼亚家电厂商过半股权

海信品牌之路:最爱挑剔的消费者

海信启动2018世界杯营销计划

搜索更多: 海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