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千年大计留不住老板的心 中化岩土高管减持套现超6亿

  该项收购完成之后,上海强劲及上海远方在2014年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成为当年公司业绩暴增的主因。后来,这两家公司也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2015-2017年,上海强劲及上海远方这两家公司利润在上市公司利润中的占比均超过50%。

  随后,公司又分别在2015年及2016年收购了北京场道及上海力行这两家公司,到2017年,这四家公司利润在上市公司净利润中的占比超过了95%。

  由于持续收购并表,中化岩土2014年及2015年业绩增速均超过70%。近年来,公司依然在扩大并表范围,但是由此带来的效果越来越不明显:2016年公司归母利润增速下降至10%以下,2017年更是出现了负增长。

  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部分并表公司在业绩承诺期结束之后,出现了业绩下滑。比如,公司在2014年从此次减持股东手中收购的上海远方承诺期到2016年。而2017年,上海远方净利润约6703.55万元,同比下滑了1.21%。

  现金流也许比账面利润更重要。

  应收款及存货大幅增加,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为负 

  尽管通过收购公司并表,中化岩土净利润由2013年的约0.71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2.48亿元,增加了2.37倍,但是公司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却在2014-2016年持续为负。2017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虽然由负转正,但与同期净利润仍有约0.89亿的差额。如下图所示:

  从财报上分析: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与利润出现明显背离,主要因应收账款及存货大幅增加占用了现金。

  翻查财报:中化岩土应收账款账面价值由2013年底的2.6亿元增加至2017年底的18.2亿元,增加了6倍;存货账面价值由2013年底的1.43亿元增加至2017年底的16.25亿元,增加了17.68亿元,增加了11.36倍。

  可见,这些年中化岩土通过持续并购提升了账面利润,但却并没有带来多少经营性现金流入,反而大量流出。而出售方在获得股权解禁之后,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一起,纷纷套现离场,小散怎么看?

  2018年12月24日,中化岩土还将有约1.9亿股股份解禁,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0.52%,解禁股东包括此次减持的吴延炜、宋伟民及刘忠池三位股东,这些股东还会不会进一步减持?

  股海冲浪,不能只看概念,大股东和董监高的减持动向不可不关注。

  来源:面包财经 出处:新浪证券综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化岩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