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10年180万”的万科翡翠书院又双叒叕被怼

  “10年180万”的万科翡翠书院又双叒叕被怼!号称80%的出租率实际只有60%?

  5月13日,万科公布其翡翠书院项目首次试水的综合出租率超过80%。

  该消息一经公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便发文指出,80%出租率与实际情况不相符,万科翡翠书院的实际出租率应该为60%。

  出租率究竟是80%还是60%?两个数字差异为何如此之大?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采访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和张大伟双方发现,差异出现的根源在于双方在计算出租率时,分母的统计口径不同。

  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称,此次万科翡翠书院一共推出3幢、共计72套房源,每幢各有24套房源。截至5月13日,已有60套实现意向签约,除以总计推出的72套房源,可得出逾80%的出租率。

  而张大伟在计算时,使用的总计房源量为此前新闻报道中给出的“100套”,所以得出的出租率为60%。

  记者随即咨询上述北京万科负责人为何在计算出租率之时,不使用之前宣传的100套作为分母而使用72套,该负责人表示,“我们统计的是截至上周末,第一批签约和释放的比例。”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租房市场中,出租率是否有一个统一的定义?

  一位第三方研究机构总监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严格意义上来说,关于出租率或是预租率,业内统一的计算方式为:已预租的房间数/全部房源。

  “一般而言,租房市场并不像售房市场那样,会按照项目的分期推出去计算阶段性的比率。尤其在租房市场里,总需求(即租客总人数)在特定时间内仅有小幅变动,且总需求的体量级远超一个项目的供应量。”上述研究机构总监说。

  张大伟认为,在计算出租率时,统计口径要做到前后统一,不然出租率可以一直是100%。

  对此,上述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并未直接表示分析师的计算方式有误,而是对记者强调,“万科翡翠书院项目采用的是订制租赁方式,而订制租赁是一个持续不间断的过程,因此在此过程中客户数量会不断增加。”

  所谓订制租赁,即租客在租期时长的选择上有3年、5年和10年三个方案。

2页 [1] [2] 下一页 

房产高管薪酬大起底 万科郁亮年薪1189.9万仅排第二

人民日报评万科翡翠书院项目: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

宝能这一年:温柔撤离万科 淡化金融标签瞄准新零售

万科、绿地、恒大纷纷布局人工智能

五证不全 万科北京七橡墅或借理财产品进行意向登记

搜索更多: 万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