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美团打车停止补贴后:单量暴跌,司机一小时才接一单

  一个多月前,美团高调登陆上海,率先发起补贴大战。在高额的补贴中,美团连发“捷报”,上线首日美团打车日订单量即突破15万单,第二天则达到25万单,第三天完成订单量突破30万单。CEO王兴表示,“美团已经迅速地拿到上海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然而一个多月时间过去,美团打车高额补贴扰乱市场、刷单、马甲车等乱象频出,受到上海市交通委多次约谈监管,高额补贴目前已基本停止。而美团高额补贴停止带来的是,用户的大量退散,订单量大幅下滑。有美团打车司机称,相较此前接单量下降五成,三四十分钟一单常有,有时一个小时才接到一单。

  乘客端优惠价

  在上海工作的安徽人陈磊(化名)还是回到了坐地铁、公交上下班的生活。“现在美团打车的补贴已经基本没了,跟出租车价格没啥区别,我已经不用了。”

  美团打车今年3月在上海上线。在乘客端,美团每天对前3单各减免14元,另有几元左右的减免券。于是,很多乘坐地铁、公交车的上海市民,很多的滴滴用户,同时也成了美团打车的用户,在高额补贴之下形成了明显的伪需求。

  当时的陈磊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员,他每天利用美团高额的减免补贴来打车,行程在起步价之内的等于0元坐车。这让每天挤地铁的陈磊舒服了一段时间。

  但是这样的舒服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当美团打车多次受到监管部门约谈监管后,高额补贴也开始消失。

  记者近日多次通过美团打车APP呼叫快车服务发现,目前美团打车每天前四单仍有4元的减免,之后均是原价。但这对陈磊们来说,4元减免已经可有可无,他们已经回到了以往的生活。

  上海浦东一家网约车线下租赁公司人员介绍,美团打车本身单量就相对滴滴少很多,高额补贴没了,用车的人自然会消退。“以前美团都是1分钱坐车,后来就是两块钱,现在坐车只是补贴2块4块,或者就是原价,肯定会流失很大一批用户。本身美团打车软也存在诸多乘客吐槽的毛病,在没有大额补贴的情况下,用户自然还是回到习惯的滴滴。美团给你的优惠券用完了,你还会用吗?”

  司机空车跑四十多公里没订单

  陈磊们退散,美团打车的司机已经感知到了。多名美团打车司机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明显感觉到接单量比以往下降了很多,接单时间有的长达半小时、一小时。接单之后,派送的订单往往都是起步价的距离。

  30多岁的安徽人张明(化名)是美团打车上海的一名司机,他花了800元钱将自己的安徽牌照车改成了“马甲车”,本以为美团打车会能挣到一些钱。但是最近,他觉得越来越担心了。

  “接不到单,补贴也降了。”5月3日深夜,在上海虹桥火车站附近,张明说,对司机端补贴下降了很多,现在6、8元每单,晚上11点之后就没了。

  张明怀念奖励高的时候,以前中午出去,一单奖励十元,现在十二单当中三单都是没有补贴的,也就是 八九单有补贴,补贴的价格也不一样。原来第一单是10元,第五单开始是16元。现在就是做满了也就是几十块。最高峰的时候,一天补贴,也拿过五百多的,说起当天的遭遇,他有些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干下去,“也不知道单子少了还是怎么”。

2页 [1] [2] 下一页 

美团打车补贴被叫停上海订单大降 司机称日营收减半

叫停补贴 美团打车订单大降

美团打车整改大限到 补贴降低司机接单积极性减退

上海复查美团打车整改情况 网约车市场乱象依旧

美团打车在上海整改:补贴降至0到4元

搜索更多: 美团打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