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剥离子公司+转让控股权 誉衡药业玩什么把戏

  先是剥离子公司,然后控股股东又欲转让控股权,誉衡药业在腾挪资产之时又要易主的双轨资本运作,是在玩什么把戏?

  5月7日晚,誉衡药业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55亿元剥离/出售3家子公司的股权给上海力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公司拟逐步剥离/出售的3个标的分别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西藏誉衡阳光医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上海华拓主要产品为注射用磷酸肌酸钠,为心肌细胞保护剂第一品牌。截至2017年底,上海华拓资产总额89149.91万元、净资产43711.93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6178.11万元、净利润10707.46万元。

  西藏阳光所处行业为医药销售,主要销售注射用磷酸肌酸钠、鹿瓜多肽注射液等产品。截至2017年底,西藏阳光资产总额101391.51万元、净资产11631.62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2225.63万元、净利润10792.52万元。

  普德药业所处行业为医药制造,主要产品以抗心脑血管疾病、抗微生物感染、抗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和营养类药物为主,截至2017年底,普德药业资产总额134864.71万元、净资产103843.68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6042.69万元、净利润19088.62万元。

  据公告,以上3家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2.54亿元,净资产总额为15.92亿元。交易对方上海力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管理的基金拟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预计交易标的对价不超过55亿元。

  公告还提到,誉衡药业的控股股东誉衡集团与中健投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健投拟以预计高于39.40亿元的对价受让誉衡集团持有的誉衡药业不低于35%的股权。如双方后续签署正式合同,鉴于中健投(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将持有誉衡药业30%以上股份,将触发中健投(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对誉衡药业股份的要约收购。誉衡药业的控股权将发生变更。

  誉衡药业停牌之前,股价连续大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盘中几度跌停。

  ⊙上海证券报 韩远飞

誉衡药业信邦制药部分股权被冻结 涉市值约90亿元

誉衡药业卖子公司做跨界被指不明智:难有生存余地

誉衡药业拟16亿收购POS机商 2017年业绩预降四到六成

誉衡药业收购疑云:与被收购方无任何业务协同之处

誉衡药业前三季度净利下滑五成

搜索更多: 誉衡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