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探访贾跃亭国内造车基地:办公室有人 官方积极推进

  广州最南端的南沙区位于珠江入海口,是珠三角的几何中心。

  美国新能汽车制造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创始人、CEO贾跃亭也选中了这里。

  4月8日,Faraday Future(简称FF)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1亿元的价格,拍下广州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土地规划用途为汽车制造。

  4月底,澎湃新闻记者来到广州南沙区万顷沙,来到图中所示的睿驰汽车拍下的地块位置。

2018NGY-2地块位置

睿驰汽车拍下的2018NGY-2地块

  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睿驰汽车拿下的这处2018NGY-2地块,还是一片泥地的状态,在主干道路对面,则是一片农田。不过工地里已经有一片工棚搭起,里面已经有工人和工程车辆。

  现场有4位工人正在修理挖机,在记者问及这里是在建什么时,其中一位表示:“要修汽车厂。”但另一位则对记者称,自己并不知道这里要修什么,他们的工作就是“打桩”。

几位工人正在修理挖机

  针对外界对于贾跃亭在拖欠巨额债务无法归还的情况下,他投资的Faraday Future公司为何还能拿出上亿资金拿地的问题,FF方面称,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全部来源于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与乐视网(300104)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

  4月27日,南沙区官方相关部门也在给澎湃新闻记者的回复中称:睿驰汽车为Faraday Future的关联公司,与贾跃亭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目前,我区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

  澎湃新闻在走访睿驰汽车注册地南沙金融大厦时,从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办公地址已有工作人员进驻。

  官方称睿驰电动汽车项目经过了严格招商引资决策程序审议

  据南沙新区官网介绍,南沙地貌表现为明显的河口冲积形态,区内水网密布,地势平坦,常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至于万顷沙之名,有一说法是,清道光年间,东莞明伦堂在此围垦,寓意是在汪洋巨浸之中,造成万顷沙良田。

  现如今,这里被寄望的不再是五谷丰登,而是马达轰鸣。

  早在2004年,广汽丰田已在南沙建厂,当地产业配套初具。另外,广州港在南沙拥有一处汽车码头,便于汽车进出口及运输。而且,2015年,中国(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设立,位列其中的万顷沙,被确立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面积10平方公里。

  2017年10月,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明确提出,重点发展智能装备、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

  在睿驰汽车拍下的地块旁边的工地外的围栏上的信息显示,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南沙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三期)项目,这里有两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土方队伍,这里还没开建,建筑队伍还没进来,“这里属于电子信息产业园,有好几个标段,现在还没有开工,还要好久。”一位工人指着睿驰汽车地块方向,一片红色的简易住房称,“那边空房是住工人的,那边一大片要建个啥厂。”

一片红色屋顶的工棚已经建好

  按照FF方面的介绍,FF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南沙买地,实际上是贾跃亭为把“FF技术、产品和知识产权引入国内,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国家战略的具体实施步骤之一”。

  FF方面称,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全部来源于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与乐视网(300104)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

  但外界依旧在怀疑,贾跃亭个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在拖欠各方上百亿债务无法归还的情况下,为何还能顺利在南沙拿下地块?

  对此,4月27日,南沙区官方相关部门向澎湃新闻记者发来回复称:“睿驰公司在南沙拍下的601亩地块,将用于投资建设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睿驰汽车是依法依规在南沙区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为Faraday Future的关联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

  上述回复称:“新能源汽车是当前我(南沙)区重点发展领域,我区相关部门对于上述纯电动汽车项目的投资规划、风险评估、经济测算、用地等方面进行了研判,并严格按照我区招商引资决策程序对该项目进行审议。目前,我区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相关进展也会及时披露。”

  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时间是今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注册资本达到3亿美元,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王志刚在公司资料上留下的个人地址位于山西临汾北膏腴村,那里也是贾跃亭的老家。

  值得一提的是,睿驰公司在广州南沙的注册地址海滨路171号9楼所在地南沙金融大厦,隶属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旗下的广州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南沙金融大厦

  4月底,澎湃新闻来到了南沙金融大厦,从楼层指引可见,1至4楼为南沙地方税务局的办公所在地,此外,广州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政府或国资部门均在此地办公,但在楼层指引上,唯独没有标出9楼。

南沙金融大厦的楼层指引

  由于设有门禁,记者被前台保安拦了下来,记者称是去9楼拜访,保安说,9楼自前租户搬走后,一直是空的。

  保安拒绝了记者前往9楼的要求,不过,保安又改口称,9楼已经有人来上班了。“9楼是有人办公,但交代不能让人上去。”保安透露,“他们交代任何人来都要给他们打电话下来接,他们这么交代,我们也只能这么办。”

  在问及9楼的人何时开始入驻办公,保安则称,“好像没来多久”。待天黑后,澎湃新闻记者再度来到南沙金融大厦,9层确已有灯光。

  截至发稿,FF方面还未对此作出回复。

  但睿驰汽车除了3.64亿拍地,确实还有不少动静,在3月和4月分别新成立了两家公司。

  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在3月23日出资成立睿驰汽车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与睿驰智能相同,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4月27日,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在上海出资成立上海法苒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仍为王志刚,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安拓路56弄21号2单元,即乐视汽车上海办公室所在地。

2页 [1] [2] 下一页 

贾跃亭FF91已到海关 乐视汽车莫干山那块地去向未知

贾跃亭的FF91已到中国海关 莫干山那块地却去向未知

贾跃亭没做好的其他人可以吗?互联网电视市场起风云

睿驰汽车注册地空空如也 贾跃亭造车地仍是黄沙飞舞

贾跃亭和孙宏斌又拿了新钱 但买到的是不同的未来

搜索更多: 贾跃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