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关联交易曾遭监管 高斯贝尔上市后业绩“闪崩”

  上市之前业绩曾处于稳步增长的高斯贝尔(002848),不料上市之后却出现了业绩“闪崩”的情形。另外,于2017年2月登陆资本市场的高斯贝尔,上市仅半年就忙不迭地收购关联资产一事也曾引发市场和监管层的关注。如今,伴随着关联资产未实现业绩承诺,高斯贝尔再度进入了投资者的视野。

  上市后业绩“滑坡”

  4月24日,高斯贝尔正式交出了公司2017年的业绩“答卷”。不料,公司2017年的业绩表现较上市之前却出现“大变脸”。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近八成。

  根据高斯贝尔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营收、净利双降。具体来看,高斯贝尔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78亿元,同比下降2.04%;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498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达76.58%。高斯贝尔在2017年度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出现负值,约为-1244万元。

  高斯贝尔于2017年2月13日在深交所完成上市,主营业务为数字电视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上市之前高斯贝尔的经营业绩处于稳步上升态势,其中,在2014-2016年高斯贝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134万元、5024万元以及6398万元。而对于公司上市首年业绩大降的原因,高斯贝尔表示,报告期内行业竞争加剧,受DDR、FLASH和电容等原材料涨价以及美元持续贬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的营业利润出现下降。另外,根据高斯贝尔披露的2018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477万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1015.87%。

  高斯贝尔曾出现过多次修正业绩预告以及业绩快报的情形。诸如,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以及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等均进行过修正。根据高斯贝尔4月19日披露的2017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0.02万元修正为约1498万元。

  关联交易曾遭监管

  上市后仅半年,高斯贝尔急于收购关联资产一事也曾引发了市场和监管层的关注。湖南证监局还曾对高斯贝尔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在2017年8月高斯贝尔以现金方式向深圳高视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视创投”)、刘潭爱以及其他7名自然人购买家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居智能”)100%股权,交易对价为2.5亿元,上述事项于同年9月便完成了股权交割,家居智能成为了高斯贝尔的全资子公司。据悉,家居智能主要从事无线数字监控设备、无线音视频传输设备以及智能监控设备等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家居智能为高斯贝尔的关联公司。在交易之前,高视创投持有家居智能38.005%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刘潭爱持有家居智能3.5%的股份。而刘潭爱现任高斯贝尔董事长,并持有高斯贝尔27.89%的股份,为高斯贝尔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视创投则持有高斯贝尔6.47%股份,且系刘潭爱控制的公司。此外,持有家居智能21.25%股权的欧阳健康目前担任高斯贝尔副总经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高斯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