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工大高新子公司欠千万 昔日最具影响力品牌内外交困

  4月25日上午,黑龙江哈尔滨的工大高新、工大集团前,多位债主向工大高新子公司龙丹利民乳业讨债。

  据新京报了解,自2016年12月开始,龙丹利民乳业就开始拖欠鸿鑫源等奶站奶资。鸿鑫源奶站合伙人介绍,此次讨债是鸿鑫源奶站、汇源奶站、振平牧场,三家奶站共计讨要1800万奶资。

  4月25日,新京报记者就最新的欠资情况致电工大高新龙丹利民总经理,在记者表明身份后,电话被对方挂断。

  “最具影响力品牌”怎么了?

  1800万拖欠一年半

  4月23日,讨债者之一张金宝作为合伙人的鸿鑫源等奶站经营方就在工大高新门口讨债。据张金宝讲述,鸿鑫源奶站、汇源奶站、振平牧场,三家奶站共计讨要1800万奶资。

  资料显示,哈尔滨龙丹利民乳业有限公司(简称龙丹利民乳业)是上市公司工大高新的主要子公司,而工大高新的实际控制人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直以来,龙丹利民乳业被工大高新贴上“龙丹品牌是中国乳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龙丹是东北最早生产酸奶、超高温以及利乐包产品的企业”等标签。

  4月11日,多位黑龙江哈尔滨奶农曾向新京报公司进化论爆料,遭到龙丹利民乳业拖欠奶资,迟迟得不到解决。4月16日,新京报对龙丹利民拖欠奶资、旗下债务逾期等情况进行报道。

  龙丹利民乳业总经理4月15日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这个(欠款总额)我们都不清楚,这个是我们财务来掌握这个数据。”并表示,自己也不了解具体的还款计划,“这个都是公司统一来跟他们(奶农)来谈。”

  4月25日,新京报记者就最新的欠资情况致电工大高新龙丹利民总经理,在记者表明身份后,电话被对方挂断。

  张金宝此前讲述,自2016年12月开始,龙丹利民乳业就开始拖欠鸿鑫源奶站奶资。2018年2月,张金宝等人曾向利民乳业要债无果。4月5日,张金宝等人再次前往讨债,这一次,多位讨债代表获得了总共100万元的还款,张金宝的鸿鑫源奶站分到25万元。

  对于总计还有900万资金被拖欠的张金宝们来说,这25万可谓杯水车薪。

  4月23日,依然沟通无果的张金宝、赵丽梅等人来到工大高新再次要债。当天,他们得到了和利民乳业谈判的机会,要求龙丹利民乳业先付500万的欠款,张金宝告诉公司进化论,龙丹利民未接受,表示欠款需分三年还清。

  经过多次维权,4月25日,债主们又拿到了150万,但原本打算签署的还款协议未能达成。张金宝等人告诉公司进化论,公司以“公章在员工家中”“领导出差无法签字”为由,表示无法签下还款合同。

  公司进化论注意到,奶农讨债事件曝出前,工大高新资金危机已经显现,根据公告,工大高新有约2亿元借款逾期,旗下另一家子公司汉柏科技也有借款逾期未还。

  财务数据显示,曾经作为“中国乳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的龙丹利民乳业目前经营状况尴尬,2015年、2016年,利民乳业净利润分别为163.7万元、-36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工大高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