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夏银行拟出资50亿设立资管子公司,去年不良贷款“双升”

  资管新规渐进,又一家股份行成立了资产管理子公司。

  4月19日,华夏银行(600015)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人民币50亿元全资设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此前,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 HK)于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亦表示,拟出资人民币50亿元全资设立招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第一家宣布成立资管子公司的银行。

  截至目前,尚未有国有银行加入该梯队。

  “我们鼓励更多主体参与这个市场,也有利于提高竞争和效率,这个我们是欢迎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表示。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两会一局”早前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场俗称为资管新规)要求,为实现第三方独立托管,在过渡期内(即2019年6月30日之前),具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质的商业银行可以托管本行理财产品,但应当为每只产品单独开立托管账户,确保资产隔离。过渡期后,具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质的商业银行应当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该商业银行可以托管子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但应当实现实质性的独立托管。

  同日,华夏银行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在盈利指标方面,华夏银行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达198.19亿元,较上年增长0.72%。但是,反映银行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净利息收益率为2.01%,较上一年2.42%有所下降。该行总资产规模达到2.508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48%。平均总资产回报率0.5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54%,较上一年下降1.54个百分点。

  在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资产出现了“双升”:截至2017年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45.9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2.49亿元;不良贷款率1.76%,比上年末上升 0.09 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641.3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9.76亿元,关注类贷款率 4.60%,比上年末上升0.4个百分点。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17年末,华夏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56.51%,贷款拨备率为2.76%;资本充足率方面较上一年有所增长,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2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37%,资本充足率为12.37%。据监管部门2月28日下发的《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将拨备覆盖率要求由150%调整为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为1.5%-2.5%,具体的监管指标视各商业银行贷款分类准确性、处置不良贷款主动性和资本充足性情况而定。(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华夏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