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重庆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大浪淘沙,科技领航!

  贸易战以来,重庆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紧盯市场动态,组织专家第一时间研究最新政策,判断对股市的影响,结合最近的消息面,贸易战有不断升级的态势,开始演变成美国商务部封杀对华芯片,试图在科技行业一剑封喉,逼迫中国在贸易方面做出让步。受此影响,上半周指数大跌,即使有央行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指数也一度创下新低,但是股谚有云“不破不立”,新低当日,指数金针探底,创业板收盘大涨超2%!

  透过美国封杀中兴事件,暴露了我国在集成电路行业上的短板,一方面拥有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另一方面基础能力欠缺,在核心产品上严重依赖第三方,最终造成今日“无芯”可用困局。虽然,中兴通讯成为贸易战中最先倒下的企业,但也给中国的科技行业提了个醒,我们自己必须要在核心科技上发力了,不然永远被别人卡着脖子,失去主动权。

  反映在盘面上,重庆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检测到国产替代概念股正在兴起,国产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软件板块纷纷突起,多只个股录得涨停。进入18年以来,科技股和蓝筹白马走出剪刀差走势,一方面是经过2年多的调整,部分科技股已经具备估值优势,一方面,当下全球竞争是科技的竞争,谁掌握了高精尖技术,谁就能占据谈判主动权,这在最近几年,中国制造2025以及对高科技行业的优惠税收政策上可以看出,国家不仅在政策上支持科技行业,在资金上也是重金投入,根据重庆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统计,18年我国在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已经超过4000亿元!

  对于高科技领域进行的贸易战,重庆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认为,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中兴事件带来的影响,经过40余年的发展,我国已在科技领域积攒了一定的科学技术,在部分细分的科技领域,国内公司已经打破国际巨头垄断,在芯片领域,假以时日,中国也一定能够创造奇迹,对中兴的制裁更像是打的一张贸易牌。

  另外,美国此举也会伤害自己,我国每年进口2000多亿美元芯片,已经超过能源产品,成为最大进口产品,这是一块相当大的市场,主动放弃,对美国经济及就业也会产生不利影响,更何况,在部分领域,除美国外,我们还有欧盟、日本、台湾可以选择,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替代品并非没有。

  经此一役,我们在科技行业的短板将更加引起重视,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企业层面,都将加大科学技术研究,当前,我们已经成为最大的专利申请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政策对科技行业的支持会越来越多,国产替代是一场不可逆的趋势,因此,重庆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认为,大浪淘沙,科技领航,2018年投资还是要看高科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