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麦十店同庆,宝能零售揭开神秘面纱

  “新零售”代表着未来电商与实体商业的最大趋势,线上、线下走向结合。两者由原先的看似独立,甚至冲突,走向最终的融合。随之而来的是全球范围内的零售业正以惊人的速度蜕变。在以精准化、体验为主的消费模式升级过程中,宝能集团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2017年正式跨入新零售行业,开启新零售布局,时至2018年4月19日,旗下第十家万麦便利店正式对外营业。如果说2017年是宝能零售开启之年,2018年或将迎来它的迅速崛起。

  抓住用户核心诉求,打造新型零售生态

  近段时间,当大家谈及零售时,经常会提及电商,其实电商的出现并没有改变零售的商业本质,但确实改变了零售业的形态。过去我们所看到的线上对线下的极大冲击,究其本质是高效率运营模式对低效率模式的打击。这是互联网作为工具,极善于呈现和实施的事情。于是出现了线上称王,线下趋弱的现象。电子商务的爆发,其实是大家对效率诉求的集中体现。

  据数据统计,到2019年,全球零售总额将达到28万亿美元,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每年的增长速度将趋于平稳,平均增长率为5.6%。在线上零售增速放缓、线下冲击仍未消除的背景下,竞争回归零售的本质:更高效地服务消费者。伴随互联网的发展和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消费者消费习惯产生了明显的变化。零售商必须提供非凡的客户体验,将重点从4P营销(产品、价格、地点、促销)转向4C营销(消费者、成本、便利、沟通),才能令自己脱颖而出。

  宝能零售不仅仅是看重产品品质,更是关注消费者体验。力争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产品服务,打造一种有腔调的生活方式。利用宝能集团优势,把控产品质量及采购成本,充分发挥大数据、便利支付下的智能化运营优势,锻造出具有竞争力的新零售企业。

  差异化竞争,有腔调但不贵的万麦便利店

  4月19日,万麦(onemind)南山区万豪广场店盛大开业,该店是继2017年12月19日第一家生鲜加强型万麦便利店开业和今年3月份8店同开后的第十家万麦便利店。不同于其他新零售企业,万麦的定位是做 “一家有腔调但不贵的便利店”,除了外在的装修风格外,他的腔调更体现在针对消费者的差异化服务上。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加上会员制精准服务,正好抓住了城市的消费群更迭时机,十分符合当下城市的核心消费群体80、90后个性化、多样化服务的需求。而“不贵”,指的是宝能零售依靠自有品牌、全球直采、工业定制的核心竞争力注入高性价比的理念。随着第十家万麦便利店的隆重开业,宝能逐步奠定了其“一家有腔调但不贵的便利店”的基调,开创宝能零售新未来。

  2018年,宝能零售的战略版图正式拉开,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宝能零售将围绕新技术、新谋略、新的成本控制体系去打造三大主力业态,包括“东市西市”仓储式会员店,“悠宝利”精选会员店和“万麦”生鲜加强型便利店。依托宝能集团的资源,针对每个业态的对标品牌,击打他们的弱点和痛点,做出差异化特色和竞争力。

  “生鲜加强型”的万麦便利店,将重点强化三大板块:

  强化生鲜品质

  生鲜品类经营面积占比不低于40%,不仅有常规的蔬菜、水果、水产和干货,还会有鲜肉、冷藏冷冻、现烤美食、特色熟食、面点烘焙、健康粗粮等品类,同时我们把鲜活、鲜嫩、鲜香等更多的产品纳入“鲜”标准中,有效满足消费者新鲜、绿色、健康的购买需求。

  强化商品腔调

  大力引进中、外爆款商品,高品质热销商品以及门店专属定制等商品,选取最佳产地的最佳品种,最佳品种的最佳口味期,全球严选各类产品的知名品牌。全面升级商品品质,吸引更多新中产阶级顾客进店。商品品质决定了消费者的黏性,尤其是高品质商品,更能吸引顾客,同时保证商品快速流转,降低库存压力。

  强化消费者体验

  不论大小,每个门店都设有休闲区,为顾客提供现磨咖啡、现烤面点、关东煮、炒饭、炒面、便当、甜品等即食食品,还将为顾客提供现场加工烹饪的消费体验。我们还精选商品数量,不断甄选更优质的商品,并实现快速替换上线。此外,无人货架、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万麦便利店将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消费购物体验,紧贴消费者生活场景,基于健康、口味的精准严选,打破高品质、强品牌产品的价格壁垒,让更多的人享受美好生活,为消费者打造“一家有腔调但不贵的便利店”。

  宝能零售三大业态,顺势而为,应运而生

  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引领各领域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动力和支撑,新一轮信息化浪潮已经显现出重塑产业生态链的巨大影响力。宝能对传统零售行业进行生态重构,主要体现在:线下与线上相融合;配合大数据的采集与应用,对客户进行个性、高效地服务;不再局限于强调产品的功能性,而更多的重视消费体验和贴切消费习惯。

  宝能零售从开始便部署了“东市西市”仓储式会员店、“悠宝利”精选会员店、“万麦”生鲜加强型便利店三种业态 ,开创新零售蓝海。

  据了解,“东市西市”仓储式会员店,即深度研究会员需求,做中国人自己的“有温度”的会员店。“悠宝利”精选会员店,是针对不同的会员群体提供特色商品和精准服务,满足会员个性化需求。“万麦”生鲜加强型便利店,则以畅销商品为基础,中国传统产品与进口产品相结合,兼具地方和区域特色产品,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一日五餐、精选生鲜产品和休闲消费解决方案。

  宝能零售成立以来,得到了集团各版块产业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宝能集团下辖现代物流、高端制造、物业开发、综合金融文化旅游、航空业务,民生服务等七大核心板块,依托产业联动带来的优势,不断推动城市和产业升级,满足全方位生活需求。

  如果将宝能零售比作一条金线,而宝能集团的其他业务板块则是一颗颗明珠,这条金线将会把所有明珠都串联起来,再叠加上新零售的大数据、会员价值和终端资源等优势,串成一条璀璨的 “宝能生态项链”。

  宝能零售开创蓝海,全国布局

  中国的便利店或说零售消费市场,还处在比较早期的发展阶段,未来的增长空间还很大。2017年中国便利店连锁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现在有连锁品牌的便利店不到10万家。而人口数量仅有我国十分之一的邻国日本,早在2013年整个市场的店铺数就已将近5万家了。相对于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的便利店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

  宝能零售CEO王培女士在2018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上曾谈到,宝能零售将会成为一家可以有效控制供应链的“制造型零售商”,围绕新技术、新谋略、新的成本控制体系来精选商品、控制采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今年,宝能零售计划在全国开设几百家零售便利店,坚持为消费者及商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高品质产品及服务,以“成为全球零售业的迭代者和领导者”为愿景,以“引领品质消费,服务美好生活”为使命,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实践,不断自我完善,开创企业与社会大众和谐共进的美好生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