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快递业满意度提升 中邮速递易如何从末端入手促行业快速发展?

  近日,为提升快递业发展质效,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需求,国家邮政局委托专业第三方对2018年第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一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7.6分,同比上升0.4分,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0.3分。而中邮速递易作为物流末端的领导者,则通过对物流末端的智能改造,将最后一公里缩短为最后一百米,甚至十米,可谓开创了智慧物流交互新体验,让包裹交付更简单,更为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的上升做出了较大贡献。

  中邮速递易进一步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推出智能信包箱

  2012年,为缓解物流行业的“最后一公里瓶颈”,中邮速递易率先推出了第一台智能快递柜,提供24小时自助派送服务,缓解了快递网点成本压力,成为快递“最后一公里派送瓶颈”的主要解决方式。而中邮速递易通过对智能快递柜长达数年的持续布局,已经基本缓解了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难题。

  但中邮速递易显然已不满足于最后一公里,如何将与用户的距离从一公里的位置进一步缩小成为了中邮速递易的下一个目标。于是中邮速递易在2017年联合中国邮政推出了智能信包箱,将传统小区的基础社区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包箱。中邮速递易通过智能信报箱的布局,将最后一公里缩短到最后一百米,甚至是十米,进一步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增强用户的服务体验。

图:中邮速递易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推出智能信包箱

  中邮速递易不断完善物流末端的产品布局,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而中邮速递易的物流末端的研发并未止步,其在将传统信报箱业务进行升级的同时,还将传统信报箱只停留在小区范围内的业务逐渐拓展,逐渐向人群密集的街道和商业区延伸,使其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场景和用户群,提高智能信包箱的使用率。通过对信报箱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升级和完善,中邮速递易也成功推动了智慧物流的建设,满足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的重要功效,成为智慧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

  可以说,中邮速递易从2012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智能化设备解决末端物流的短板问题。在大数据层面,中邮速递易通过不断完善与革新智能终端,来提高自身的数据收集能力,切实把握用户的痛点,将用户和设备紧密地联系起来,使企业的产品价值从中获得更多的想象空间。同时通过对智能快递柜的升级,中邮速递易也将进一步完善在物流末端的产品布局,打造更加高效的物流派送网络,促进整个物流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