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覃辉遭处罚 星美影院借壳宇顺电子将搁浅

  星美影院运营主体成都润运借壳宇顺电子的交易遭遇变数,后者在4月16日晚间公告拟终止该事项,同时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麻烦出在成都润运实控人覃辉身上,其同时是*ST圣莱的实际控制人。*ST圣莱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公司进行处罚。

  经查明,*ST圣莱2015年度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虚构财政补助事项,虚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1000万元, 虚增净利润750万元,相关工作人员胡宜东和康璐在具体操作涉案事项过程中向实际控制人覃辉汇报,覃辉对相关汇报内容点赞同意,覃辉知悉并授意涉案行为。

  据此,证监会拟对*ST圣莱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对覃辉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宇顺电子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覃辉虽未担任成都润运的董监高,但其在交易过程中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所规定的收购人。如果中国证监会最终决定对覃辉进行相关处罚,则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对此次交易的继续推进构成实质性障碍。

  宇顺电子表示,目前正与交易对方就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相关事项进行协商,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将按照进展尽快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终止的议案,并对外披露。

  宇顺电子是中植系第一家实际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在今年1月10日晚间,宇顺电子披露了重组进展,拟对价200亿元收购成都润运100%股权,该交易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按照初步方案,该交易实施后,宇顺电子实际控制人将由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变更为覃辉。

  成都润运为星美控股(港股00198)旗下影院的运营主体,成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为电影放映及影院运营,即电影票务销售、影院卖品销售及整合营销等。在之前的增资公告中,星美控股就透露,成都润运运营320家电影院,当时定的目标是2017年底前、2018年底前分别实现运营350家、400家电影院,且不排除未来以类似方式解决影院扩张的资金需求。

  星美控股在2017年3月份与投资者签订了增资协议,为成都润运引入25亿元战略投资,中泰创展领衔增资15亿元。中泰创展正是中植系旗下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之一,从中可以看出,中植系作为宇顺电子的实控方,早在去年3月份就已决定入股成都润运,比宇顺电子公告收购事项要早很多。

  星美控股当前市值仅有89亿港元左右,远低于A股同类型上市公司。寻求价值重估,是星美控股将成都润运分拆出来回归A股的一大动力。星美控股此前表示,增资协议完成后,公司将研究将成都润运及其相关资产在A股上市,以求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宇顺电子在披露与成都润运初步交易方案复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第二个交易日继续大涨,但之后持续下跌。截至4月16日收盘,宇顺电子复牌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25%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索更多: 星美影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