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传蔚来汽车2018年预亏51亿 官方称不去谈计划和目标

  万锐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蔚来ES8的订单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但具体订单数量不方便向外界透露。对于交付问题,万锐称蔚来会先完成对首批1万辆ES8订购用户的交付,预订用户可以报名参加4月至7月在全国范围开启的ES8集中试驾活动提前体验新车。

  “4月底开始交付,9月底之前把1万辆创始版交付完毕,10月开始常规交付。”万锐表示,“具体时间还没定,这个要依据产品状态,肯定要交给用户靠谱的产品。”

  虽然蔚来汽车方面明确表示将于4月底开始交付,但有汽车领域从业者指出,对于一家成熟的传统车企来说,从样车到真正的量产车至少需要2年时间,蔚来汽车首批1万辆能否如期交付仍是个谜团。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同时表示,不仅是蔚来,量产是国内新造车企业都亟待突破的一关。

  第三道坎

  生产资质仍受限

  尽管造车新势力们“来势汹汹”纷纷拿出量产车型,多家企业还计划今年内投产,但是不可否认,缺乏生产资质仍是摆在新造车企业面前的一道坎。

  自2017年6月,发改委批复江淮大众合资新能源项目后,新能源汽车造车资质审批通道便暂时关闭,至今未开启。截至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造车资质只有15张,多数企业被拦在资质门外。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没有“准生证”就意味着前期的巨额投资打了水漂,即使车辆可以量产,也无法上市销售。因此,部分没有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新造车企业,在等待资质审核的同时,开始尝试新的发展模式。

  2016年,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签署合作协议,蔚来的汽车均由江淮代工生产。双方签署的公告中显示,初步产销量计划为5万辆/年。4月4日,江淮汽车表示,公司正在与蔚来汽车合作做好ES8的量产和交付工作。

  除江淮外,截至目前,蔚来还与长安、广汽两家传统汽车企业开展了合作。4月16日,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为联想“站台”,蔚来或与联想一起合作造车也引发大众关注。汽车行业评论员钟师认为,蔚来汽车进行多点布局是为了谋求万全。

  此外,为了从源头控制产品品质,多个造车新势力也开始自建工厂。

  据了解,蔚来汽车确定落户于上海嘉定的第二工厂在投产后,将用于生产日后发布的后续产品。而前期同样选择代工模式的小鹏汽车在2017年5月就已确认自建工厂落户广东肇庆;电咖汽车也已在绍兴建立全新电池工厂和整车工厂;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目前生产线已全面贯通,并开启试生产。

  在张志勇看来,随着各家产品陆续进入落地阶段,实力如何很快将见分晓。而如何在量产之后形成良好的品牌力将成为立足市场的关键。

  新京报 记者 蔡妍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蔚来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