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医生发文鸿茅药酒是毒药被捕 涉事企业称被故意抹黑

1月25日,因涉嫌损害商品声誉罪,谭秦东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1月25日,因涉嫌损害商品声誉罪,谭秦东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文章质疑药酒疗效;内蒙古凉城警方称该医生涉嫌损害商品声誉,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中国神酒,只要每天一瓶,离天堂更近一点。”这是一篇题为《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的文章开头。文章作者叫谭秦东,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7年12月19日,谭秦东通过网络发布上述文章。

  2018年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公安局办案人员来到广州,跨省对谭秦东实施抓捕。

  昨日,凉城县公安局通报案情称,接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报警,经查,谭秦东称鸿茅药酒是“毒药”,“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2018年1月25日,谭秦东被检方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广州医生发文质疑“鸿毛药酒”疗效被拘

  2018年1月10日傍晚6时,广州天河区一居民楼二楼,几名便衣男子按住一名中年男子。便衣男子来自千里之外的内蒙古,是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公安局警察,中年男子名叫谭秦东,是一名医学硕士。

  谭秦东的妻子刘璇说,事发傍晚7时左右,便衣男子出示警官证说“有事要问”,随后将丈夫带走。

  今年39岁的谭秦东,2010年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08年和2011年先后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后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工作,2015年左右创业。

  凉城警方称,谭秦东被警方跨省拘捕,与一篇网络文章相关。2017年12月19日,谭秦东曾以笔名“Tony”发布题为《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的文章。

  上述网文中,谭秦东开篇即表示,“中国神酒,只要每天一瓶,离天堂更近一点”。接着,文章通过对心肌、心脏传导系统、心瓣膜等器官的变化分析,提出“老年人,尤其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不能饮酒。鸿毛药酒广告的主要消费者基本是老年人”,进而对鸿毛药酒的疗效提出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谭秦东的文章正文中,均写做“鸿毛药酒”,但其在网文中贴出的广告截图和新闻报道等,均为“鸿茅药酒”。

  新京报记者从凉城警方获悉,警方侦查认定,谭秦东在发布上述文章后,曾在微信群转发10次左右。刘璇说,在谭秦东被带走后,自己登录丈夫的账号,将上述文章设置为“仅自己可见”,设置时,文章浏览量共计2117次。

  警方:涉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

  刘璇告诉新京报记者,丈夫被带走第二天,曾给其发送一条微信,说自己“正在接受警察问话”,此后一直无法取得联系。直到1月14日,刘璇在凉城县看守所见到谭秦东,才得知丈夫被捕原因。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谭秦东名下共有三家企业,其中两家专注医药科技领域。谭秦东的代理律师胡定锋说,谭秦东的企业,主要从事医学美容与皮肤病治疗,并不从事药酒生产,在其看来,谭秦东发布上述文章,“与商业竞争无关”。

  胡定锋说,谭秦东曾于3月12日向凉城县公安局递交申诉书,其中提出,发布文章是为老年人提出忠告,“药酒是药不是保健品,有具体适应症、禁忌症和严格的剂量要求”。

  刘璇表示,谭秦东的父亲曾经也饮用鸿茅药酒,丈夫之所以关注这一产品,发布相关文章,是出于“职业本能”。

  昨日,凉城警方通报这一事件称,谭秦东“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2018年1月10日,凉城县公安局对谭秦东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1月25日,谭秦东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鸿茅药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