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步入新征程 好车贷加速布局供应链金融

  最近几年以来,中国的金融行业慢慢地开始了内部调整。正是在这调整过程当中,各职能部门对金融行业的管理变得更加规范,渐渐步入了正轨。对疯狂扩张的网络金融行业,做出了非常严格的监管策略,目前来看颇有成效。好车贷表示,在经过严格的政策执行之后,留下来的金融品台不仅完全合规而且资产稳固。

  好车贷了解到,去年7月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有关部门领导发言提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再次要求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由此不难看出,虽然各职能部门对互金行业的管控日驱严格,但对其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发展规划始终保持一致。

    好车贷负责人指出,供应链金融是近年来风靡全球的一种融资模式。随着互联网技术对金融业的快速渗透,供应链金融领域给予了网贷平台更多可能。核心企业凭借在供应链上的优势地位,对上游供应商会有应付账款,对下游经销商会有应收账款,导致上下游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短期资金周转的隐患。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下行愈演愈烈,多个行业产能过剩,钢铁、汽车、电力、家电、纺织等尤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回款周期拉长。好车贷认为,在现有金融体系下,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的需求极端不匹配。一方面,银行风控较为严格且传统,要么要求核心企业兜住全部风险,核心企业往往觉得得不偿失而不愿占用自身授信,要么针对中小企业做授信,但受限于中小企业不规范的财务制度和管理等,银行很难评估其信用水平。

  好车贷告诉记者,由于以上种种原因,众多中小企业不得不求助民间借贷,通过较高资金成本获得融资,但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以P2P网贷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正在构建真正适合中小企业的融资模式,成为时代的呼唤。

  好车贷就是发展供应链金融的一员,在应对合规政策需求中,一步步落实新规指示。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客户,好车贷开发了供应链金融产品,区别于传统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将资金整合到供应链管理中,以信用度较高的核心企业为中心,以真实存在的贸易为背景,提高融资机会,降低潜在风险性。以好车贷的实际操作经验来看,平台的发展在敢于创新,在金融科技和信息的进步下,加深对垂直细分领域的开掘,夯实风控能力,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