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贾跃亭“回国”拿地 独家竞拍过程仅几分钟

  钱从哪儿来

  钱是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备受关注的焦点。此前贾跃亭在国内数度登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乐视控股体系此前也被曝出欠乐视网75亿元。

  乐视控股的回复显示,FF战略投资者为香港投资机构,在本轮融资中,贾跃亭没有出售任何股权,也没有获得任何资金,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与乐视网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

  有熟悉乐视的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称,FF和睿驰汽车与贾跃亭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这意味着乐视网追债与其毫无关系。

  4月11日晚间,乐视网也公布了一份还款方案。

  除了此前已披露过的乐视金融作价14亿元以及乐视电子商务作价0.93亿元还债外,最新的方案是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原“乐视致新”)股权将被拍卖用以偿还关联欠款。公告显示,乐视控股曾将所持的新乐视智家股权进行质押,向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11亿元,目前这部分股权即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今年3月,新乐视智家曾宣布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乐视控股还持有新乐视智家16.5590%。而按照90亿估值计算,这部分股份价值将近15亿元。

  事实上,今年1月,贾跃亭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对北京证监局此前的喊话做出回应,称其将通过出售资产获得资金和以资产抵债的方式,来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

  上述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称,贾跃亭除了上市公司的股份遭到司法轮番冻结外,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资产也遭到冻结,可供其出售的资产十分有限。他还预计,乐视控股会在原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看好的电视和电影板块彻底退出,以偿还债务。

  目前,贾跃亭对上市公司的还款仅有5亿元的进展。乐视网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约为70亿元。

  但造车是一个烧钱无底洞。贾跃亭在国内铺开的汽车摊子还处于停摆当中。据悉,乐视汽车此前在浙江莫干山拿的2000亩地目前还尚无进展。有消息称一汽或吉利有意接手。而在海外,今年2月,贾跃亭曾宣布FF完成了1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基本满足IPO之前的全部股权融资需求,重启造车业务。贾跃亭承诺2018年底交付车辆。

  但15亿美元的融资够贾跃亭支撑多久?而交付车辆就意味着成功么?

  《华夏时报》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贾跃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