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贾跃亭“回国”拿地 独家竞拍过程仅几分钟

  失信并不影响贾跃亭“回国”。

  4月12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睿驰汽车已经竞得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该地块面积400988平方米,成交价36410万元。而在前一日晚间,乐视控股也证实睿驰智能汽车为贾跃亭投资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关联公司。

  孤注一掷投资汽车,是背负巨额欠债的贾跃亭的最后一搏。但汽车也是让贾跃亭欠下巨额债务的主要原因。汽车究竟能让贾跃亭反转成为英雄,还是陷入更深的债务泥潭?

  南沙拿地落定

  睿驰汽车背后的那个人,终于被坐实是贾跃亭。

  4月11日晚间,乐视控股相关人士发给《华夏时报》记者的声明称,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为FF的关联公司,与贾跃亭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贾跃亭为FF全球业务CEO。

  睿驰智能汽车此前便被外界认为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投资的电动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F)的关联公司。其股东与贾跃亭的汽车体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18年2月12日,睿驰智能汽车在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其全资控股股东为Smart Mobility (Hong Kong)Holdings Limited。中国香港企业注册处披露的资料显示,Smart Mobility的原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称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还显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同时还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股东,后者运营的官方微博名即为“Faraday Future”。而法法汽车(中国)的另一股东,法法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则在2017年5月更名为乐视汽车科技(北京)公司。

  而更引人注意的是,睿驰汽车在南沙拿的这块地更像是“量身定制”。

  今年3月初,广州南沙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挂出了“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编号:2018NGY-2)的出让信息。除了要求“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销售”外,还做出项目注册资本不少于3亿美元等要求。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参与该地块的竞拍公司只有睿驰汽车一家。4月8日下午3时开始竞拍,数分钟过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便披露了交易结果。

  这份土地出让公告还公布了贾跃亭国内造车的日程表。

  公告显示,睿驰智能汽车须在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且需自土地移交之日起1个月内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在项目开工后5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贾跃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