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星手机在华命悬一线 市占率低于1%

  但IDC高级分析师景溪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从跟渠道的交流反馈来看,S9系列手机的销量不如预期,但对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一定拉动作用。她表示,三星手机目前在中国市场主要还是靠Note8和S8系列手机来支撑。需要提及的是,2018年初,三星对S8系列手机的价格进行了调整,最低价格调到4999元。

  景溪认为,三星电子去年在中国市场做出的渠道、组织架构等方面的调整,有助于改善自己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但受Note7手机负面新闻等事件的影响,三星的品牌形象受损严重。她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三星手机目前在中国的产品线非常少,高端手机只有Note和S系列。而三星的中端手机现在没有量,都是一些尾货在清。

  但三星显然也不希望放弃中端手机市场。

  今年3月,参加S9系列手机中国区发布的三星手机负责人高东真曾透露,3000—4000元左右的中端市场也是不可放弃的一块,未来将推出相应的产品。他同时表示,新兴市场仍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

  前狼后虎

  三星手机期望2018年能在中国市场有所增长,但面临中国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

  4月11日消息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维持了此前的一项判决。三星被判处立即停止以制造、销售、允诺销售等方式侵害华为专利权。按照判决,三星有22款产品被禁售,还需赔偿华为8000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三星和华为在无线通信发明专利中的纠纷从2016年便已开始。此前华为已经在深圳、泉州胜诉。但上述三星电子中国相关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禁售的相关消息。

  电信专家康钊认为,如果三星后面应对不利的话,产品有可能被禁售,高端手机受影响会更大。但他并不认为三星会败到最后。“三星可以在国外反诉华为,最后双方可能会达成和解。”康钊分析称。

  三星与华为的专利诉讼反映了中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只位列第12位。而前11位厂商中除了苹果以11.5%的市占率位列第五外,都为中国手机厂商。其中,华为、OPPO、vivo和小米占据了前四名。

  康钊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三星手机自身没有太大问题,现在份额持续缩水源于中国手机厂商追赶的太紧,以及受到中韩政治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他认为,渠道的逐利导致三星手机越发不好卖,而运营商渠道的萎缩对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有一定影响。

  景溪则认为,产品的定位问题是导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的最主要原因。她分析称,三星手机在高端领域与苹果有差距,缺乏足够吸引人的卖点。而在中端机领域,三星相较华为、OPPO、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性价比不高。

  而从全球市场来看,三星一样遭遇苹果和国产手机厂商的围追堵截。

  IDC数据显示,三星手机2017年以21.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苹果以14.7%的份额位居第二。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华为、OPPO和小米。景溪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三星手机在全球位居第一的原因之一,一定程度上由于三星在很多地方推的是功能机和低端机型。印度是三星在全球出货最大的地区。她同时透露,2017年三星手机在全球不含税的平均单价不足300美元。而苹果则超过700美元。

  今年3月,高东真曾在采访中用“欲速则不达”来表达对中国市场变革的态度。但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又能留给三星手机多少时间?

  《华夏时报》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星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