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鸿茅药酒违法2630次 专家说:没问题是广告法有问题

  一篇《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的文章(注:原文将“鸿茅药酒”写作了“鸿毛药酒”)让一位广州医生突然变成阶下囚的事,开始在网络上不胫而走。

(图源:红星新闻)

  这位名叫谭秦东的医生,面临着“损害商品声誉罪”的指控。原告方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认为,谭秦东在文章中所撰写的“毒酒”:

  内容存在恶意抹黑,大肆散播不实言论,误导了广大读者和患者,致使多家经销商退货退款,造成公司销量急剧下滑,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商业信誉。

  根据刑法第 221 条规定,一旦罪行得到认证,他将被处以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内蒙古凉城县公安局的官方微博今日上午发布的消息称,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商业信誉、商品声誉被损害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但随着事件的的发酵,鸿茅药酒更多的信息被披露出来:

  在过去 10 年间,据不完全统计,鸿茅药酒广告曾被江苏、辽宁、山西、湖北等 25 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 2630 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网友们不禁发问:如此违法违规的鸿茅药酒,至今没被抓,一个医生提出质疑就要被抓?

  - 1 -

  鸿茅药酒引发全民讨论

  澎湃新闻、环球时报等官微的转发,医学圈的热烈讨论,再加上微博大 V 们的发声,让这件事妥妥地登上了今天的热门话题榜,关注度不亚于同一时段的美国空袭叙利亚。

  有趣的是,在数量这么多、影响力这么大的“负面讨论”之中,并没有人因为“恶意抹黑”鸿茅药酒而怎么样;相反,那位医生只是写了一篇有理有据的科普文便被警察带走,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该帖中,谭秦东撰写的内容分三部分,开头:中国神酒,只要每天一瓶,离天堂更近一点。人到老年,心脏和血管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正文:老年人,退休后很多消遣项目就是电视,鸿毛药酒……夸大疗效,包治百病……;结尾: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礼物。最后,该文注明‘部分内容转自西茜医生’。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鸿茅药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