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18年快递业务量将达468亿件 中邮速递易为快递业助力

  近年来,国内快递量快速增长,从2013年的91.9亿件增长至2016年的312.8亿件,涨幅达340.4%。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快递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快递业务量达400.6亿件。按照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到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将大468亿件,快递收入将达5725亿元。不断增长的快递业务为物流行业到来很大压力,中邮速递易作为物流末端投递能力建设的代表,通过变革物流两端,为快递行业提供助力。

  中邮速递易深耕物流末端 解决行业配送痛点

  据统计,2017年我国快递行业进入了后300亿时代,第二季度开始,单日快递亿件已经成为了常态。但就目前整个快递行业来看,随着末端派送成本不断增高,在末端派送方面已经形成了“最后一公里瓶颈”。中邮速递易所引领的智能快递柜通过提供24小时的自助服务,将物流末端与智能设备相结合,通过集约化配送,大幅提升了物流末端的配送效率,已经逐渐成为物流“最后一公里”的主要解决方式。

图: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 解决物流末端配送痛点

  中邮速递易于2012年正式进入物流行业,在这五年中,其通过对物流末端的不断深耕,已经获得了众多追随者。截至目前,中邮速递易(含邮政易邮柜)覆盖了220个城市,拥有8.4万台智能快递柜终端(含易邮柜),包裹累计派送总量已经超过15亿,成功实现全国大中小型的全量覆盖的地域战略布局。在网点规模、柜体数量、入柜量、日均投件量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中邮速递易创新寄件端 为智慧物流建设提供助力

  除了在物流末端不断创新,中邮速递易还率先发力寄件端,推出24小时自助寄件智能终端设备——小黄筒。中邮速递易小黄筒通过科技集中展现了智慧物流的成果,让用户的包裹交付更加容易,不仅如此,小黄筒更改善了物流行业寄件端的规范程度,大大提升了寄件端的效率,以创新为智慧物流的建设提供了助力。

图:中邮速递易小黄筒 规范寄件端提升寄件效率

  中邮速递易凭借其在物流两端不断创新变革,不仅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更帮助物流末端不断升级,成为物流行业实现未来目标的一大助力。随着国家政策进一步强调物流行业的变革,中邮速递易也将进一步深化在物流行业的布局,将科技、智能与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满足国家邮政局对于快递行业智能、绿色、安全的要求,为中国物流末端产业升级提供新的动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