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燕之屋燕窝被指营养价值不如鸡蛋 为何能卖几千元?

  营养价值不如1块钱鸡蛋的即食燕窝,为什么能卖几千元?

  4月11日电,燕之屋隔空回应“燕之屋燕窝被指97%为糖水和增稠剂”,似乎再一次证明燕窝作为保健品,价格并非来自营养价值。

  4月10日,多篇有关燕之屋的文章发出,集中介绍了燕之屋的生产条件、生产标准及所获奖项,并未提及此前受关注的营养价值问题,但这似乎也解释了,为什么一瓶蛋白质含量不如1个鸡蛋的即食冰糖燕窝能卖到上千元。

 燕之屋燕碗的售价 来源:燕之窝官网截图

 燕之屋燕碗的售价 来源:燕之窝官网截图

  燕窝的营养价值被质疑

  3月份,《消费者报道》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检验报告发布了一篇报道,报道称,同仁堂、燕之屋、康富来、雷允上、SHOYO轻氧轻燕、白兰氏等6品牌的即食燕窝送检后发现,其唾液酸和蛋白质的含量都比较少,而这两项被认为是燕窝的主要营养价值。

  按照报道中的说法,“中医建议吃燕窝每次3-6克干燕窝为宜,如果以每天4.5克干燕窝计算,6款产品中干燕窝含量最高的即食冰糖燕窝也要吃两瓶。 ”

  关于蛋白质,根据报道,“燕之窝一瓶即食冰糖燕窝中的蛋白质含量是0.46克/瓶,吃下一瓶即食冰糖燕窝摄取的蛋白质含量不足每日所需的1%左右;而每天吃一个鸡蛋(50克),即能够为人体补充6.4克的蛋白质,鸡蛋、牛奶中蛋白质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按照燕之屋即食冰糖燕窝中的蛋白质含量计算,“完全从即食燕窝中满足蛋白质一日的需求,需要吃130瓶”。

  该篇文章不仅对比分析了6款即食冰糖燕窝产品的营养价格,还引用多位专家的言论称,“燕窝更多的是卖概念,当做礼品什么还可以,但对健康无多少意义”。

  燕窝的价格是怎么来的?

  尽管各种科学分析一再的提到燕窝并非想象中那么有营养价值,但市场得价格却一直居高不下,在中国,大约从明代起,燕窝就被列为珍稀物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燕之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