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 不断适应市场新变化 迎接保健酒发展新机遇

  保健酒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息息相关。海南椰岛总裁马金全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经济不断发展,消费者对健康养生的意识形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保健酒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保健酒一家独大的局面或将在两三年内瓦解。

  消费者健康养生意识形态变化保健酒迎来发展机遇

  海南椰岛总裁马金全表示:“保健酒的发展离不开白酒的发展,国家提出发展大健康产业后,健康白酒成为未来的一个大趋势。”马金全提到,人们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喝多、喝好的需求会转变成喝的健康。而经历了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已经全面渗透到各行各业,让保健酒的配方更加精准、生产规模提升,为保健酒的生产水平带来了巨大变革。”

  同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保健酒的销售渠道也从传统的、单一的,变为更多角度、更多元化,以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谈及大热的“新零售”概念,马金全认为,初期互联网对线下销售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而现在如果仅仅关注线上销售也会处于劣势,因此必须兼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不断适应市场新变化海南椰岛开展电商合作

  此前,海南椰岛保健酒在垂直电商和平台电商都开展了合作,马金全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下一步会推出企业自身的垂直电商,进一步与目前所有电商运营平台里的大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也与行业内的巨头形成战略合作,这就解决了传统渠道和新零售渠道的结合点,从而进一步的对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购买渠道,以适应市场新的变化,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面对长久以来,保健酒行业一直流传的“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说法,海南椰岛总裁马金全认为,当两个品牌互相竞争,出现进步的时候,很多大健康和健康酒类生产企业将会进入这个保健酒行业,起到共同教育和培养的作用,这样厂家就可以进一步的去提炼和扩大市场的需求,出现两到三家大企业领头,形成行业集群。

  “行业一家独大的这种局面,不会维持太长时间,一定会在两年、三年之内会诞生第二个品牌,去在这个行业内共同助力加速这个行业的成熟度。”尽管这样会为行业带来更激烈的竞争,但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保健酒上市公司,马金全对海南椰岛充满信心。

  “我们国家在这几年经济改革的过程中,不断淘汰这些低产能、高污染的企业。因此剩下的企业必然向更优质、更环保,成熟化和规范化去发展。满足这些条件的企业势必会成为行业的前三名。而椰岛整个股权结构和整个财务的状况和整个规范化的运营是符合国家规划的。”他这样说。

  海南椰岛是中国保健酒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其前身为1953年建厂的国营海口市饮料厂,1993年成功进行股改,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38),目前海南椰岛集团董事长为冯彪先生。椰岛集团涉足行业众多,而保健酒业是其核心产业,主导产品有椰岛鹿龟酒、椰岛海王酒等,目前海南椰岛酒业总裁为马金全先生,“椰岛”更是全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更多关于海南椰岛及椰岛鹿龟酒的最新资讯,也请登陆海南椰岛官方网站获取更多信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