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科独董所指“华润贱卖给宝能”的土地有何玄机?

  4月8日凌晨1点28分,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宝能的“颜色革命”》,文章称“正是在吴向东再次公开出现之后不久,华润置地把土地出让价109亿元的地块以4亿多元转让给宝能”。

  华润置地官方回复称,刘姝威发布的相关言论中涉及华润置地的相关内容断章取义,与事实严重不符,缺乏基本逻辑和常识。

  “华润置地土地出让价109亿元的地块以4亿多元转让给宝能”?刘姝威的这一论断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

  109亿土地分宗

  2013年8月16日,华润置地拍下深圳前海T201-0078宗地,代价为109亿元,占地6.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0.3万平方米,这个项目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被称为“深圳前海华润中心”。

  按照前海管理局于2015年2月13日发布的《关于T201-0078宗地分宗的公示》,华润置地拥有的T201-0078宗地可依申请按规划进行分宗,分宗后T201-0078(1)宗地为办公,T201-0078(2)宗地为酒店,T201-0078(3)宗地为办公、商业和公寓,T201-0078(4)宗地为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

  其中T201-0078(1)宗地规定计容建筑面积为13.79万平方米,T201-0078(2)宗地规定计容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

  4个亿卖掉的是什么

  华润置地2015年年报显示,其全年有两笔出售附属公司的交易。

  第一笔交易是:向一名独立第三方出售附属公司Shine Million Enterprises Limited及Hilford International Limited,连同其全资附属公司希润(深圳)地产有限公司及润福(深圳)地产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代价约为港币4.28116亿元(折合人民币3.42亿元)。Shine Million Enterprises Limited及Hilford International Limited均从事投资控股,希润及润福均从事物业发展。

  工商信息显示,希润成立于2014年10月24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深圳前海T201-0078(1)宗地,从事写字楼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及房屋租赁。目前希润由耀陞企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法人代表及总经理丁书勇同时还是宝能世纪有限公司的董事,管理层变更的时间是2016年1月19日。

  润福成立于2014年9月2日,目前由希福国际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历史经营范围为深圳前海T201-0078(2)宗地,管理层共两名:法人代表及总经理栾欢蓉、监事丁书勇(与希润丁书勇为同一人),栾欢蓉同时还是惠州宝能泰丰置业和深圳前海人寿医院投资(韶关)的法人代表。管理层变更的时间是2015年8月31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